世界文化遗产:斯里兰卡圣城面面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0月18日17:14

  康提(Kandy),位于斯里兰卡中部山区,海拔500米左右,是中部山区的主要商业、宗教、文化和交通中心,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距首都科伦坡东北115公里。

鸟瞰圣城康提鸟瞰康提湖

  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圣城康提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湖光山色康提城始建于公元15世纪末。曾经是康提王朝的首都(1474—1815年)。在僧伽罗文中“康提”是“山”(Kande)的意思。该城为群山环抱,远峰近峦,连绵起伏,确实是个山城。斯里兰卡最大河流马哈威利河流经康提。山清水秀,使康提更具魅力。

  城市中心有1807年由康提王国最后一位国王斯里·维克拉马·拉贾辛哈(SriVikrama Rajasinghe)兴建的人工湖—康提湖。波光粼粼,湛蓝碧翠,山光倒影,宛若明镜。湖畔山间有许多度假宾馆和民宅,在这里看景,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山水交融,风景如画。到山腰,有许多高档宾馆,在那里,可欣赏到云海茫茫的壮丽景观。伟大的城市康提有着抗击殖民主义侵略的光荣传统。16世纪初至19世纪初,葡萄牙、荷兰英国先后占领了斯里兰卡沿海地区,但康提人民借助有利的地形,同殖民者展开了历时300多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硬把入侵者拒之康提王国之外。

  英国人虽然于1815年最终占领了康提,但康提人民仍然坚持斗争,多次发动反英武装起义。康提在坚持独立的同时,也更多地保持了僧伽罗民族文化和宗教传统。正因为如此,斯里兰卡人把康提称为“马哈努瓦拉”(MahaNuwara),意思是“伟大的城市”。文化和宗教中心康提是全国的文化中心。最著名的建筑是佛牙寺,佛牙寺后面是末代国王的王宫,现为康提博物馆。馆内收藏有康提历代王朝物品,包括17世纪的康提王的王冠。城内寺庙很多。最著名的要数花园寺(MalwatteVihara)和马山寺(AsgiriyaVihara)。康提城外还有三个寺庙很有特色。恩贝克神庙(EmbekkeDevale)为印度教神庙,木质结构,始建于1371年。

兰卡蒂拉克寺夜景兰卡蒂拉克寺夜景

  兰卡蒂拉克寺(Lankat-ilaka)1344年建成,寺内有一尊坐佛。原有四层,现今只使用一层,造型清秀大方,是当时康提最好的建筑之一。加达拉德尼亚寺(Gadalad-eniya)。1344年在山崖上雕凿而成。寺内有一尊卧佛。该寺曾被葡萄牙殖民者损坏,18世纪重修时加上了一些印度风格的装饰。

  旅行在康提最佳旅游时间:7月22日—8月1日,佛牙节。交通:距离科伦坡市约115公里,和科伦坡之间交通便捷。有火车和长途汽车往来两地。食宿:康提市酒店较多,但多数规模比较小,只有几十间甚至几间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