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印度喀拉拉 阿育吠陀的神奇国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 |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10月11日11:41

  清晨,在最热闹的科钦港区域,昔日的各国殖民文化已经被不断发展的旅游业所淹没,无论是荷兰人的房子,还是葡萄牙人的教堂,又或者是英国人的贸易大厦,如今都被各种精品商铺和精品酒店所占据。海边,五六个印度人正拉动着手腕粗的缆绳,将足有十几平方米的渔网沉到水下,几分钟后再拉起,如果什么也没有,这些渔夫们会从泡沫塑料的保鲜盒里拿出几条冰冻的虎皮鱼,向过往的游客展示。“这样的表演根本不可能打捞到鱼,”当地的渔民说,他们大多在科钦住了几十年,以打鱼为生,“最好的打鱼时间是黄昏和黎明,用灯光照在河面上,吸引大量的鱼入网。”尽管这样的打鱼方式在今天已经为数不多,但是一套像样的中国渔网价格还是高达50万卢比(约合72650元人民币),以前当地的渔夫每天要这样下网200多次。

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被称为众神的国度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被称为众神的国度

  海岸两边的渔市上,鱼价叫到400卢比一公斤,我们的导游连连摇摇头说,“太贵了,太贵了”。在科钦港口不远的犹太人区,这里的犹太教堂成为外国旅行者的热门景点。49岁的印度古董商人乔治坐在临街古董铺子的阴凉处喝着茶,他坚持说自己只是这些宝贝的暂时保存者。在经营印度古董店20多年后,他和太太意识到应该将一些古董保存得长久,于是开办了一家喀拉拉民俗博物馆,专门展示这些印度南部的古董。来到乔治的Folklore博物馆时,他的太太正在门口招呼一对西方客人,她穿着一身白色的莎丽,“我们用了7年的时间来准备这个建筑,房子所有的木材都是取自印度南部的废旧寺庙或者宅邸。”三层的博物馆里收藏着上万件的喀拉拉民俗古董。在博物馆的顶楼剧院里,一群中学生正在欣赏印度传统舞蹈kalyan sganthi kam,这种喀拉拉传统舞蹈正是人与神的对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印度 India

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孟加拉国、缅甸、不丹、尼泊尔等国接壤。古印度人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作为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印度具有绚丽的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也是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