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带你看世界之梦幻大陆美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0月08日17:34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外交官带你看世界》这套丛书的作者们,是一批刚从岗位上退下来的外交官。他们不仅了解中国人的需求,同时也熟知曾经工作时所在国的情况。他们在岗位上时,是中国人民与所在国之间的友谊使者,今天他们把自己多年的积累,浓缩在一本10万字不到的书本中,又架起了一座国与国之间的友好桥梁 ,以此满足富起来的中国人,盼望着到地球别处去看看的愿望。 

梦幻大陆美国梦幻大陆美国

  有一个被称为新大陆的地方,那里有一个年轻的国家,国徽上有一只秃鹰,她的名字就叫美国。也许是天之巧合吧,这一东一西,一古老一年轻,几乎在同样的纬度上,地球的东西两侧先后诞生了中、美两个伟大的国家。中国是我们的祖国,她历史悠久,幅员辽阔、地大物博、人口众多。美国呢?这个现代地球人都知道的国家究竟什么模样?

  有哪些热门看点值得国人不远万里,前往大洋彼岸一睹风采呢?本书作者试图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来回答这个问题。美国简介美国全称美利坚合众国,位于北美洲南部,本土东西长约4500公里,南北宽约2700公里,北与加拿大接壤,南靠墨西哥湾,西临太平洋,东濒大西洋,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

美国美国

  美国人口约3亿,大约是中国的四分之一,白人约占总人口的70%以上,黑人和拉丁美洲移民各占12%左右,其余为印第安人和亚裔,其中华人总数约为350万。美国是联邦制国家,由50个州组成,80%以上的居民信奉基督教和天主教。美国的官方语言为英语,首都位于东海岸的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美国有多个党派,但能够在政治上呼风唤雨的只有共和党(俗称象党)和民主党(俗称驴党)。国会是美国最高立法机构,由参、众两院组成,两院议员由各州选民直接选举产生。根据美国宪法,美国实行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立法(国会)、行政(政府)、司法(最高法院)三部门鼎立,并相互制约。在15世纪末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北美洲原始居民主要是印第安人。16世纪开始,欧洲各国不断向美洲移民,100多年后,英国在东部的大西洋沿岸建立了十余个英属殖民地。

美国美国

  1775年,独立战争爆发,1776年7月4日《独立宣言》诞生,那时的中国正处于大清王朝的乾隆盛世。1783年独立战争结束,英国在北美的殖民统治宣告结束。1787年5月美国宪法草案出台,1789年美国联邦政府正式成立,开国元勋乔治·华盛顿出任美国首任总统。1861-1865年,在林肯总统执政时期,美国国内爆发了南北战争,奴隶制在战后被最终废除。此后,新兴的美国经济飞速发展,到了19世纪后期,其工业生产已跃居世界首位。今天的美国,与独立初期有天壤之别,其领土扩张了近10倍,最初的13个州已发展到现在的50个州和1个特区。经过200多年的发展,美国的科学技术、文化教育、国民生产总值和军事实力雄踞世界头把交椅,美国已成为当今世界独一无二的超级大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