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尔铁塔 法国巴黎的标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埃菲尔铁塔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8月04日16:56

  确实,在旅游纪念品商店,销售最好的是这两件,而铁塔由于造型优美,卖得更好。1889年是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巴黎又要举办世博会。为此,巴黎市政府向全国招标,建一座标志性的建筑。700份标书中,评审委员会一致选中了埃菲尔的设计:在塞纳河畔,正对校练场、军事学院的高地上建一座高达300米的铁塔。

巴黎的标志巴黎的标志

  可以想象,全巴黎都是古典式的建筑,突然出现这么一个黑色庞然大物,对人们观念的冲击有多大。包括莫泊桑、左拉等在内的300多名作家、画家、建筑师等社会名流致信市政府抗议,认为“这个毫无用处的怪物”破坏了巴黎的美丽。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反对,卢梭等文人、学者就支持这个设计。

巴黎的标志巴黎的标志

  铁塔建好后,使用合同是20年,规定1909年到期拆除。巴黎各区特色巴黎市区以西堤岛为中心,以顺时针方向螺旋排列着20个区,以数字命名,所以知道是第几区就很容易判断出大概方位。第一至四区:位于塞纳河北岸,是巴黎最古老的市中心,也是名胜古迹和博物馆最集中的地区。卢浮宫、巴黎圣母院、蓬皮杜国家文化艺术中心都在这几个区里。第五至七区:位于塞纳河南岸,第五区即著名的拉丁区。

巴黎的标志巴黎的标志

  第五、第六两区内名校云集,是文化、艺术氛围最浓厚的区域;第七区是各国使馆、国家机构集中区,埃菲尔铁塔、奥赛博物馆、荣军院都在这一区。第八、九区:在塞纳河以北,一至四区外围。香榭丽舍大道横贯第八区,高级时装店、高级餐厅、五星级旅馆遍布,相邻的第九区则拥有春天百货、老佛爷等百货公司,是巴黎最繁华的地区。第十至十二区:以普通住宅区为主,第十区有北站、东站两个火车站;第十二区有里昂火车站,中小型酒店和廉价旅馆集中。这一区域中最著名的景点是巴士底狱遗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埃菲尔铁塔 La Tour Eiffel

埃菲尔铁塔(LaTourEiffel)是一座于1889年建成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上的镂空结构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埃菲尔铁塔得名于设计它的桥梁工程师居斯塔夫·埃菲尔。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