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世遗圣米歇尔山:雄伟建筑下虔诚祈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13日11:02

  法国西部圣米歇尔山mont-saint michel(古时称坟墓山)及其修道院地处诺曼底地区以南的布列塔尼境内,靠近法国边境城市圣马洛st malo海湾,距巴黎359公里。小岛呈圆锥形,周长950米,海拔80米,由耸立的麻粒岩组成。

圣米歇尔山圣米歇尔山

  圣米歇尔山所处的圣马洛湾以涨潮迅猛闻名遐迩,最高潮与最低潮时海平面的落差高达15米。由于海湾深水区不多且底部平坦,退潮时大海距离岸边有15至20公里。通常涨潮的速度相当于一个人的步行速度—每小时4公里,顺风时速度则增加到每小时30公里。每逢傍晚,大西洋的潮水有如万马奔腾般扑过来,将圣米歇尔山边的流沙淹没,圣山顿时变成汪洋,蔚为奇观。由于十九世纪建筑了长堤连接圣米歇尔山,水流受阻,潮水的起落在沙地留下大量淤泥和沉积物,久而久之地势变高,岛的形状改变,海潮奇观亦随之消失。

圣米歇尔修道院圣米歇尔修道院

  圣米歇尔修道院是天主教除了耶路撒冷和梵蒂冈之外的第三大圣地,是通向西班牙圣地亚哥朝圣之路重要的一站。1979年圣米歇尔修道院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圣米歇尔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708年圣米歇尔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708年

  圣米歇尔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708年:

  据传:大天使圣米歇尔托梦给阿佛朗西斯Avranches的主教欧柏Aubert,嘱咐欧柏要以他的荣誉建造一个祈祷室,起初欧柏主教并没有太在意此事,对大天使米歇尔连续两次托梦都不以为然。之后,在一天夜里,圣米歇尔天使在电闪雷鸣中第三次出现在欧柏的梦中,他用自己的神指在欧柏的脑门上点了一下。从梦中醒来的欧柏主教摸到了脑门上的凹痕,这才恍然大悟,于是他立刻赶往坟墓山着手完成大天使的神旨。

众多建筑师和艺术家在这些坚硬的岩石上修整和雕琢。众多建筑师和艺术家在这些坚硬的岩石上修整和雕琢。

  此后,无数的修道士和工匠将一块块麻粒岩运过流沙,一步步拉上山顶。众多建筑师和艺术家在这些坚硬的岩石上修整和雕琢。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努力,直到16世纪,圣米歇尔修道院才真正完工。欧柏的一场梦让无数的人整整忙活了8个世纪。从那时起,坟墓山上就有了在今天仍不失为伟大的建筑--圣米歇尔修道院。

  图文:圣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