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世遗圣米歇尔山:雄伟建筑下虔诚祈祷(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13日11:02
前来朝拜的人们前来朝拜的人们

  据称在阿佛朗西斯小镇的圣维杰珍宝室,今天前来朝拜的人们仍然可以看到留有大天使指孔的欧柏主教的头盖骨。

  欧柏在建造祈祷室之初是想模仿意大利伽冈山Mont-Gargan的圣堂。位于意大利南部的伽冈山圣堂是建在一个天然的岩洞中,据传大天使米歇尔曾于西元492年在此岩洞里显灵。而坟墓山本身并没有岩洞,欧柏特地将祈祷室以粗糙的风格建成,以此来间接呈现岩洞圣堂的神秘性。欧柏还派遣人到意大利寻找圣物,差使带回了大天使留在伽冈山圣堂祭台的朱红色褥单的一片破片和一块显灵的大理石岩块。

  由于公元8世纪是法国墨洛温王朝最动荡的时期,朝拜圣人遗物的风气盛行。那时络绎不绝的信徒前来坟墓山朝拜,祈求圣米歇尔的保护。坟墓山因而成为中世纪基督教世界重要的朝圣地之一。

  公元966年法国已进入了加罗林王朝,时任诺曼底公爵理查德一世驱逐了居住在祈祷堂里的教士,因为他们过着邪恶的贪吃的和不信奉上帝的生活。取代他们的是来自于圣万佐耶Saint-Wandrille修道院的本笃会修士,他们非常虔诚且完全的服从,新来的修士们听从理查德一世的命令开始在这里建造本笃会修道院。重获新生的圣米歇尔祈祷堂在朝圣者的慷慨奉纳以及诸侯王者的赠与下不断蓬勃发展。

  首先在11-12世纪间扩建了罗曼式修道院,其中包括位于岩顶的由罗马式大石柱支撑着的两个大殿,还有位于南北西三侧山腰三层裙楼式大型建筑群,这些建筑群不仅供奉神职人员使用,几百年来也是储存食物和收留贫穷朝圣者的地方,它为人们提供了食和住两个最基本的生存保障。这里的修士们一视同仁地招待来自各地的朝圣者,不论他们的身份是卑微还是尊贵。

圣米歇尔主教堂圣米歇尔主教堂

  圣米歇尔主教堂的建造是从1017年到1080年建成,共持续了60多个春秋。大教堂呈十字形,祭台、耳堂和大殿下的墓穴或祈祷间均为罗马式风格。罗曼式教堂正面建有三扇拱门的大门廊,门前的平台上即可俯瞰大海。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