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圣地亚哥 欧洲文化之旅“第一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03日11:51

  在基督教世界中耶路撒冷、罗马和圣地亚哥是为三大宗教圣地。西班牙的圣地亚哥是继耶路撒冷和罗马之后的第三个最为重要的圣城,是欧洲重要的城市之一,也是多种文化的荟萃之地。

  >>圣城圣地亚哥

西班牙朝圣之路的地图西班牙朝圣之路的地图 新浪博主花子/摄

  在西班牙版图的左上角,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 (SANTIAGO DECOMPOSTELA)偏居一隅,颇有些天高皇帝远的意味。事实上,这座人口10万左右的弹丸小城在整个欧洲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是基督教三大圣城之一,并由于地理位置的偏远,在中世纪被人们称为世界的尽头。

圣地亚哥大教堂内部 七色地图/摄 新浪旅游配图圣地亚哥大教堂内部 七色地图/摄 新浪旅游配图

  圣地亚哥之路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欧洲第一大文化旅游线路。圣地亚哥之路整条线路结合了自然风光、历史和文化,是欧洲非常重要的朝圣之路,也是一条 非常棒的旅游线路。如今圣地亚哥之路已经超越了宗教本身的含义,人们在徒步前往圣地亚哥的漫长路途中在领略西班牙北部美丽的自然风光之外,同时能够感受到 朝圣者虔诚的心。”

圣地亚哥朝圣之路路标 李舒岩/摄 新浪旅游配图圣地亚哥朝圣之路路标 李舒岩/摄 新浪旅游配图

  圣地亚哥朝圣之路起源于900多年前。传说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的圣雅各(Saint James,在西班牙语中叫Santiago,音译为圣地亚哥,也就是中文版圣经中的圣雅各)在当时还十分偏僻的西班牙传教布道七年之后,回到了耶路撒冷并在那里殉教,他的弟子们把他的尸骨运回了他生前钟爱的西班牙埋葬,灵柩就放在圣地亚哥。实际上,这座城市也正是以圣地亚哥而得名。但随着阿拉伯人在西班牙长达800年的异教统治,圣地亚哥的墓地也被破坏埋没,所在之处再也无人知晓。直到公元9世纪初期,一个牧羊人凭借着天上星光的指引,终于发现了圣地亚哥的墓穴和遗骨,这座城市从此声名大噪,并在欧洲大陆广为流传,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形成了一条长达800公里的道路,每年吸引着超过50万人次的朝圣者和旅游者踏上征途,最终成为了基督教的圣地之一。圣地亚哥朝圣之路1985年被正式确定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随后又被欧洲议会定为第一条欧洲文化旅行路线。圣地亚哥位于西班牙西北部的加利西亚海岸,又称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也就是现在朝圣之路的终点。

全程徒步的朝圣者手捧盖满纪念章的证书 七色地图/摄 新浪旅游配图全程徒步的朝圣者手捧盖满纪念章的证书 七色地图/摄 新浪旅游配图

  朝圣之路的起点始于法国南部,但是地点并不固定,零散线路多达六条,这些小路在法国和西班牙边境的比利牛斯山脉地区逐渐融合,分别经由松波尔特峰和伊巴涅塔峰两处进入西班牙国境内,最终汇合于纳瓦拉地区的蓬特拉雷纳,形成一条固定的线路,横跨西班牙北部阿拉贡、纳瓦拉、拉里奥哈、卡斯蒂亚—莱昂等地区,最终到达沉静倦卧在凶猛大西洋岸边、被称为欧洲边陲的加西利亚地区。在这些朝圣之路中,最为传统的路线是广为人知的“法国之路”。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花子李舒岩七色地图海鹏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