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圣地亚哥 欧洲文化之旅“第一路”(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03日11:51

  >>这是一场宗教的洗涤

阳光下的安详信仰者 风同学/摄阳光下的安详信仰者 风同学/摄

  历史发展到今天,人们在这段朝圣之路上跋涉,已经不止是因为宗教的原因,它更象是一段心灵之旅。在路上行走,经过西班牙壮美的山山水水,你一定会有一些顿悟,一些感想,一些感动。它将成为你人生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一段人生的史诗。

使徒大教堂。风同学/摄使徒大教堂。风同学/摄

  有很多人走上朝圣之路,也许是刚刚经历了人生的阵痛,也许遭遇了不小的挫折,他们希望通过这段心灵之旅抚平心头的创伤。而更多的人,他们艰苦地跋涉,脸上是平静的,心中也是平静的,最终,他们将获得一份更大的安宁。

朝圣者的典型装备 风同学/摄朝圣者的典型装备 风同学/摄

  黄昏的光照在大教堂上,陆陆续续地,有人来到终点。我以为他们会激动,他们会兴奋,他们会叫喊,但是,几乎所有的人,只是平静地坐在那里或是躺在那里,脱掉鞋让疲惫的双脚得以休息。然后他们会坐在广场上的某一个角落,只是静静地坐着。战胜了旅途的艰难和肉体的折磨,最终来到了圣雅各布的身边,在圣徒的注视下完成对自己心灵的洗涤。

“零公里”标志——世界的尽头 风同学/摄“零公里”标志——世界的尽头 风同学/摄

    大教堂是传统意义上的朝圣之路的终点,但是有的人会继续跋涉,到达大西洋边上的零公里,这里被称为end of the end。为何朝圣之路的终点标记为“零公里”,那是因为,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风同学)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