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圣地亚哥 欧洲文化之旅“第一路”(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03日11:51

  >>朝圣路上的“公鸡”小镇

朝圣路上的“公鸡”小镇朝圣路上的“公鸡”小镇

  西班牙北部拉里奥哈有个小镇,叫做Santo Domingo de LaCalzada,是去往圣地亚哥朝圣路上的经典一站。之所以经典,是因为这里流传着圣雅各的故事,和那对教堂里供奉的神奇的活公鸡。

教堂里面的两只活鸡教堂里面的两只活鸡

  教堂里的焦点,那两只活鸡。据说,能听到公鸡打鸣是好运的象征。话说从前有一个三口之家踏上了圣地亚哥的朝圣之路。当地的一个客栈老板的女儿看上了这家的儿子,但当投怀送抱惨遭拒绝后便心生恶意,将客栈的钱袋悄悄塞进了年轻人的背囊。待第二天这个朝圣家庭上路后,那恶女子便报警了。完全蒙在鼓里的小伙子就这样被法官判了绞刑,任凭他怎么解释都为时已晚。伤心的父母不愿看到孩子在自己眼前受刑,便忍着悲痛继续踏上朝圣的征程。可是没走多远孩子的母亲忽然得到了神的感召:你的儿子虽然已被吊上绞架,但他是无辜的,他不会死。

大教堂里的圣雅各圣像纪念品大教堂里的圣雅各圣像纪念品

  母亲于是不顾一切地赶回小镇,找到了正在吃着丰盛大餐的法官,央求他将儿子从绞架上放下。法官指着桌上已经做熟的两只鸡说,如果你的儿子还没死,这两只死鸡便会飞起来。不出所料,和所有的宗教故事一样,盘中的鸡跃然而起,瞬间长满羽毛,腾空而起,飞过目瞪口呆的法官。

马路上的涂鸦马路上的涂鸦

  于是,这一对神奇的鸡就被供奉在这里的教堂中。 每隔一段时间,这里就会换一对鸡,就而且神鸡将终身被供养,直到自然死亡,它们也算是命运之神眷顾的鸡。堪称公鸡中的幸运鸡。

(图文来源:海鹏鹏)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