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法国 寻找那些跟艺术有关的光与热(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7月22日10:18
尼斯是行走大街小巷的游客的乐土,也是充满艺术气息的别致山城尼斯是行走大街小巷的游客的乐土,也是充满艺术气息的别致山城

  难怪马蒂斯也会喜欢这里。他那么爱旅游的人,在尼斯偏偏住了38年,从中年一直住到去世。这名野兽派画家是个合格的游客,在他的私人博物馆里,我见到了各种稀奇古怪的纪念品,包括一头来自东南亚的石雕怪兽、一块中东几何图案的窗帘和一些毫无用处的小玩意儿。而他在这里的创作,也开始展现了许多异域色彩。

  也许尼斯本身即是异域。这里已经靠近意大利,物美价廉的意面馆子开满了步行街,来自摩纳哥、美国和阿拉伯的富豪们买下山间别墅,闲时便来度假。游客们戴着墨镜和围巾,坐在双层观光电车的上层,任由司机在山城和海岸绕圈,掠过那些奢侈品商店和有着鲜艳涂鸦的老城区。天使湾漫长的海岸线一直延伸到看不见的远方,阳光暖暖地笼罩着红色的岩石和墨绿色的橄榄树,是蔚蓝海岸最经典的风光—虽说尼斯是有钱人的天堂,但地中海的阳光又怎会不懂得平易近人呢? 

香水之乡香水之乡

  独爱一朵香 Haute Couture Perfume

  “你喜欢海洋还是鲜花”、“铁锈的味道实在很古怪呀”、“棉花让我联想起夏天漂浮的云朵”……在香水之都Grasse的百年老厂Molinard,我尝试着制作一瓶只属于自己的香水。

香水原料香水原料

  要复苏某时某刻的玫瑰园,靠的可不是一点点浪漫,而是实验室中的一丝不苟和天才般的想象力。这是我在Molinard学到的第一课。

  即便是在有世界香水之都的格拉斯,Molinard香水工厂也是历史最为悠久的一家。十九世纪的时候,香水调香大师Molinard创立了该品牌,而后工厂被企业家阿尔伯特·斯特勒收购。在其家族五代人的苦心经营下,Molinard诞生了一个个香水的经典:哈巴妮特香水(Habanita)和浓情密语香水(Les Fleurettes),这两款香水一直被誉为古典香氛的代表作,而印有Molinard标志的两款水晶香水瓶,至今也仍是一些古董香水瓶收藏家梦寐以求的收藏品。

1 2 3 4 5 6 ... 1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