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法国 寻找那些跟艺术有关的光与热(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7月22日10:18
阿尔勒到处可见梵高的痕迹:他的雕像、绘画仿制品,甚至他常造访的文具店阿尔勒到处可见梵高的痕迹:他的雕像、绘画仿制品,甚至他常造访的文具店

  在梵高割掉耳朵后被送去疗养的石墙医院,我们坐下来吃午餐,盘子里有新鲜的蔬菜塔和色拉,花圃里开满各色鲜花。这家曾经给他慰藉的医院如今也是本土艺术家们的精神源泉,已改名为梵高中心,讲座和展览四季不断。在阿尔勒,有许多循着梵高足迹而来的画家,继续编织着他当年未能实现的南法画室之梦。

  普罗旺斯的小镇间都挨得很近,吃过午餐,我们继续驱车前往埃克斯。在一个转盘时我数错了出口,等到醒悟过来已经开上了错误的道路。幸好GPS反应很快,马上提示800米外的转盘可以调头回来,于是安心。有趣的是,即使是法国人自己在转盘里也是一副犹犹豫豫的样子,不确定出口的话就只能在里面慢慢转了。

在埃克斯寻找塞尚的生活轨迹如同迷宫寻宝游戏,他在这里出生、长大,几乎从未离开这座城市在埃克斯寻找塞尚的生活轨迹如同迷宫寻宝游戏,他在这里出生、长大,几乎从未离开这座城市

  寻找塞尚大约是在埃克斯最简单的迷宫寻宝游戏,因为他在这里出生、长大,几乎从未离开这座城市。沿着街道上镌刻着塞尚名字的金黄色小铜块走,一路经过他出生的公寓、接受洗礼的教堂、和左拉一起念书的中学、父亲的帽子店、最后安葬的墓地,也就了解了画家丰足宁静的一生。

  Le Cours Mirabeau大街把埃克斯现代的那一面隔离在了浓浓的树荫之外,一座座咖啡馆和喷泉点缀在两旁如蛛网般的小巷中。这里每周三次都有清晨集市,农夫们带着新鲜的水果、蔬菜、花束和自家制作的奶酪与点心而来,据说这是一个很古老的传统,不知道塞尚当年是不是也是逛集市爱好者。而他对静物的热爱,是不是又由此而来。

塞尚的画室塞尚的画室

  嚼着当地人最爱的传统点心—一种奶白色杏仁形状的小蛋糕,我们出发去寻找塞尚的画室。喜欢散步的塞尚常常一不留神就走出了老城,他爱上城郊小山上的一片景致,于是把画室建在了这里,一待就是好几十年。这是一栋朴素的两层小楼,要不是门旁的塞尚雕像和粉丝送来的一束鲜花,我几乎以为是误闯了哪家的民居。

1 2 3 4 5 6 ... 1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