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法国 寻找那些跟艺术有关的光与热(5)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7月22日10:18
不同的香氛不同的香氛

  Molinard香水厂并不在城内,而是在城外的小山上,如果不是自驾的话还真有点交通不便。走进那栋普罗旺斯风格的白色小楼,就仿佛走进了一瓶香水的前世今生。数万吨的新鲜花朵在各种形式的榨取、蒸馏后,最终浓缩成一小瓶深褐色包装中的天然香精。只需要一小滴,就能将自然界的种种芳香再度还原,带你回到当时情境。“香水是造梦的事业。”Molinard总裁Jean-Pierre先生有张严肃的脸,但说的话相当诗意。从小他就知道自己会一辈子投身香水业,他的女儿Celia也是一样,这是个家族生意。

Grasse共有三间香水工厂开放给游人参观Grasse共有三间香水工厂开放给游人参观

  Grasse共有三间香水工厂开放给游人参观,但我觉得Molinard最吸引的人是可以量身定做属于自己的香水。调香师Celion看着非常年轻,在这儿已经工作十几年了。跟着她走进实验室,有种回到中学化学课课堂的感觉。转盘上放着好几百个棕色瓶,瓶身上有红、绿、黄不同的标识,分别选一瓶自己喜欢的味道作为香水的前调、中调和基调,便能带着属于自己的味道回家了。

香水工厂外的雕塑香水工厂外的雕塑

  “看看你喜欢什么”,Celine拧开一瓶又一瓶棕色瓶子,放在我的鼻子底下。于是我在短短几分钟内周游了盛夏的海滩、茉莉开放的花园、刚刚收割的麦田、汗味和皮革味弥漫的马厩……有一瓶果子狸的味道令我印象深刻,那是一种难以描述的却永远不想再闻到的气味,“会有人选这个瓶子吗?”“其实只放微量的话,它的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