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法国 寻找那些跟艺术有关的光与热(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7月22日10:18
画室内仍旧按塞尚在此创作时的格局摆放着各种静物,如干花、碗碟、失去水分的蔬菜水果等。画室内仍旧按塞尚在此创作时的格局摆放着各种静物,如干花、碗碟、失去水分的蔬菜水果等。
画室里的摆放画室里的摆放

  二楼的画室有着通透的大玻璃窗,窗外是枝桠斜逸的林中景致。画室内仍旧按塞尚在此创作时的格局摆放着各种静物,如干花、碗碟、失去水分的蔬菜水果等。画家曾经有段很有趣的话大概是这样说的,瓦罐比花朵忠诚,花朵会开会败,或许就在一夜之间,而瓦罐总是在那里。不要以为瓦罐没有生命,它也是活的,可以对话的。我想,也许是因为普罗旺斯的光线太丰盛,才赋予了塞尚万物皆有灵的感觉吧。

塞尚足音塞尚足音

  马蒂斯的异国

  “马蒂斯曾在尼斯住了两周,雨也下了整整两周。最后他终于决定离开了。那天早晨,雨停了,他见到了尼斯的阳光。于是他改变了主意。”

  走在通往马蒂斯博物馆的公园小径上,星期日下午的公园是踩着滑轮的小孩和接飞盘的狗的天下,还有两个墨西哥家庭正在庆祝生日。一个在贩卖风景画的男人同Oliva打招呼,他是当地的名人,在市政厅工作,画得一手好画,休息日就出来卖画。我注意到有个喷泉里都是泡沫,Oliva说是因为大家丢了很多块肥皂进去的缘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海和天气,在尼斯,似乎每个人都那么无拘无束。

1 2 3 4 5 6 ... 1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