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法国 寻找那些跟艺术有关的光与热(6)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07月22日10:18
走进香水工厂,就仿佛走进了一瓶香水的前世今生走进香水工厂,就仿佛走进了一瓶香水的前世今生

  在不断的尝试和割爱之后,我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瓶香水,前调是忍冬,中调是棉花,基调鲜花基地,闻起来就像环绕着这栋小楼的花园,在安静的阳光下散发着初夏的气味。

阿维尼翁阿维尼翁

  城堡新姿 New Storiesof Castles

  权力和阴谋或许曾经在这些古老的房子里萦绕,但时至今日,他们只属于Rimowa旅行箱与米其林大厨的天下。

  紫藤和玫瑰围绕的庭院里阳光正好,绕满了爬山虎的窗户下,人们坐着喝茶。管家把沉甸甸的铜钥匙交到我的手里,“祝你做个好梦。”他微笑,带着法国人说英语特有的模糊不清的卷音。

  阿维尼翁(Avignon)是个小城,因曾是教皇逃亡地而著名。他在这里建造起高大的宫殿,待了好几年。如今,那些金碧辉煌的宝座、家私和装饰品都被带走了,只剩下南法热力十足的阳光,在那些笔直的线条上切割出阴影与明亮。美虽美,却总觉得少了些内容。

  于是Hotel D'Europe更合我的心意。虽然也是有着400年历史的老房子,柔软的乡村风格布艺品和藤蔓交织的庭院却为它增添了人间暖意,下午的阳光透过白纱窗帘投射到米色的床上,勾勒出一小方金黄。窗外则是整个阿维尼翁最美的庭院。难怪西班牙女王、雨果和狄更斯都曾选择这里下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