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士登:一个以邮票和假牙闻名的国家(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7月19日14:23
首都瓦杜兹街头的现代雕塑首都瓦杜兹街头的现代雕塑

  访问这个国家最多的是中国人

  巴士沿着列支敦士登弯弯曲曲的公路在阿尔卑斯山南侧丘陵地区前行,沿途不少路边的房子都是散落分布而不是形成村落的,一幢幢房子之间都有大片的空地用来做花园和种植,漂亮的房子和悠闭的居民显出当地人生活的富足。远近都可见到有现代化的厂房,但整个国家都未见有摩天大楼。这个国家只有160平方公里大,人口只有35万人,虽然小国寡民,而人均GDP却近14万美元,即近10万欧元,不知是中国的多少倍。

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兹街景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兹街景

  首都瓦杜兹是一个只有5000人的小镇,没有什么很漂亮的建筑,更没有高楼大厦,只有两条主要街道,一是这个国家的主干公路,另一条就是步行街。游客基本上都集中在步行街。虽然我乘的巴士只有我一个中国人,但一下车就发现步行街上大多数是中国人,中国话此起彼伏,普通话、粤语、北京腔、四川话都可以听到,进入旅游咨询处更全是中国人,接待人员都会讲中文,资料也有很多是中文的。小小的瓦杜兹,不到半小时就转完了,无论在哪条街你都可以看到游客中最多的是中国人。在街上经常听到有中国人说:“那个劳力士表才折人民币3万,不算贵了。”因为这里靠近瑞士,中国人都很关注劳力士表。其实劳力士表并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表。

  为何会有这么多中国人来列支敦士登?其实很容易理解,所有举办欧洲多国游的旅行社只要是游附近国家的都会将列支敦士登列入行程中,因为这只需多花几个小时的车程就增加了一个国家,成本低时间少而游览国家多,正好满足了旅行社也满足了国人的愿望,对于我来说也同样不能免俗,谁不想不花什么钱就多走一个国家?所以国家越小来的人反而越多。

木雕《三重奏》,马、牛、驴三位“艺术家”合奏出美妙之音。图 杨伶 摄木雕《三重奏》,马、牛、驴三位“艺术家”合奏出美妙之音。图 杨伶 摄

  【旅游贴士】

  签证:列支敦士登不是申根成员国,它的外交权由瑞士行使,能入瑞士的签证就能入列支敦士登。瑞士现已是申根条约成员国,因此持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所发的申根签证就能进入列支敦士登。目前在广州的法、德、意等国办申根签证都不需面试,只要条件符合,比较容易办理。

  交通:游览列支敦士登只需半天或一天,它处在奥地利和瑞士中间,它只是你在游览其他国家时顺便一游的地方,最近的国际枢纽机场是瑞士的苏黎世和德国的慕尼黑。如果住在奥地利边境小镇弗尔德基希,可以租自行车一天内游览列支敦士登。从奥地利的弗尔德基希和布雷根茨均有巴士前往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兹,从德国前往可经奥地利布雷根茨转巴士,从瑞士苏黎世和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可乘火车前来。

  作者档案  张奋泉

  专职自助旅行者,以走遍世界为自己的人生目标。经过先后近10年(不包括中国)的多次长途游历,无须任何协助,独立周游世界的目标已实现大半。足迹遍及5大洲55个国家和近500个城市和景区,包括250多个博物馆在内的1400多个景点,出版了十几本旅游指南和游记。由于目标尚未完全实现,故游走仍在继续。

  相关阅读:手把手教你在欧洲租车自驾游(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