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在欧洲租车自驾游(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0日11:31

   关于租车,首要的一步,开始的开始,是需要驾照。没驾照的人不可以租车哦~

  说到驾照,中国的驾照现在在多数国家都是被认可的,问题是,究竟需要公证与否。

国内驾照的公证国内驾照的公证

  很负责任地说,理论上是需要的。当然现在中国人出门自驾游的越来越多,驾照检查的严格程度在下降。通常,大地方、中国人去的比较多的地方,很多都不要公证,比如这次在荷兰租车就没要公证。

  但是,小地方还是需要的,比如,这次在西班牙南部的马拉加malaga,avis的员工就特别正式地要求看了我的驾照公证。当然我还遇到过被警察要求出示公证的情况。

  所以,130元的公证费,还是不要节省吧~

  公证很简单,户口、身份证、驾照,原件带齐,去公证处就好了。等1周,就可以了。如果你在奥地利、俄罗斯、韩国等个别国家租车,公证件还有个特别的要求:要公证驾照的译文。公证员称之为:带尾巴的公证。

    (备注:本文禁止转载)

  P2 国内驾照的公证

  有了驾照,你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去租车了。欧美国家租车行业发达,租车行基本遍地开花。如果说便宜,当然还是一些地方的公司,但在中国,国际大公司就是来得方便、放心一些。

  很多大的租车公司,都在中国有分支机构了,avis hertz、autoeurope 。都在中国有分支。

  出发前,上这些公司的网站,综合比较一下,选一家公司。这次,我选的是 AVIS。

国内驾照的公证国内驾照的公证

  租车第一步:登陆网站

  在首页按要求选好租车时间、取车还车地点,可以serch了。

  说明:1、每家公司都可以提供异地还车服务,但有些公司收费,有些不收费 AVIS是不收费的。

  2、有些公司网站有一个选项,是否米国公民,这个也需要注意,有些公司美国公民与非美国公民价格是有差别的,sixt主网站就有这个问题,不过多数公司貌似米有区别...AVIS的价格是相同的,这次我试验过的。(朋友的经验,其实你就选是美国公民也没什么,取车的时候门店的人不会问。不过我没试过。)

  选择自己的租车地点,有时候你的租车地会有很多家门店,有时叫同样地名的地方也有很多个,比方阿姆斯特丹,光美国就有7个,这时网站会自动跳出选择.。.你选择自己的目的地,以及合适的门店取车即可

选择自己的目的地选择自己的目的地

  第二步:选择合适的车辆

  第一步选择继续后,网站就会跳出各种车辆共你选择,每辆车后面,都有一些基本数据供你参考。

选择自己心仪的车辆选择自己心仪的车辆

  选择什么样的车,这就是个人问题了。我个人经验,要根据几个人坐车、去哪儿、旅行距离来选择什么品牌、什么车型、什么动力。如果你有特别的需要,在定完车后,还可以给公司发email协商。比如,你想要自动车(欧洲手动车比较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