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士登:一个以邮票和假牙闻名的国家(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7月19日14:23
列支敦士登邮政博物馆收藏的珍贵邮票列支敦士登邮政博物馆收藏的珍贵邮票

  列支敦士登在世界上最出名的是它的邮票,瓦杜兹步行街上就有邮政博物馆,里面展示很多历史上发行过的邮票,还有反映当年的邮差怎样骑着自行车在阿尔卑斯山区崎岖小路上送信的情景。

  假牙和牙科材料是这个国家的世界级强项,据说这里的土壤非常特殊,只有它们才能造成世界上最好的假牙和精密陶瓷,这种土壤接近消耗完毕,此后世界上将不再有这样好的假牙了,要镶列支敦士登假牙的人最好快点镶,但我在市面上却看不到有展示这方面的商品。

位于半山的列支敦士登大公城位于半山的列支敦士登大公城

  列支敦士登是一个窄长形的国家,首都瓦杜兹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边,国王的宫殿城堡坐落在半山俯瞰着莱茵河谷地中的小小的国土,山后就是奥地利。我从瓦杜兹的步行街往西行才1.5公里就来到莱茵河边,回望风景优美的半山列支敦士登大公的城堡,它显得简朴和有气势,这是全国最壮观的建筑了。

列支敦士登和瑞士之间的界河列支敦士登和瑞士之间的界河

  仍属山区河流的这段莱茵河上游河水呈现出蓝白色,对岸就是瑞士的国土。一条阿尔卑斯山区常见有盖顶的木廊桥连通两国,这里没有什么边境检查站,瑞士就像大哥一样呵护着列支敦士登,到大哥处串串门还需什么边境检查吗?河两岸除了听见风吹树木的声音外一片静悄悄的,刚刚潇洒地骑着马过桥的一对青年男女令人想起过去时代的生活,廊桥的木板上还有他们留下的新鲜马粪,散发出特有的味道。我信步走过廊桥来到瑞士,这是我初次踏上瑞士的土地,明天才真正开始我的瑞士之旅,我还要返回奥地利。半天走一个小国,虽然没有看到什么很值得看的东西,但相信没有人会后悔来了一趟列支敦士登。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