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居住地肯辛顿宫(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6月23日16:48

  1997年9月初,紧靠肯辛顿公园的一座3层赭色建筑前面鲜花遍布,人山人海,人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来这里悼念8月31日在巴黎罹难的戴安娜王妃。这座建筑就是她最后居住的肯辛顿宫。

戴安娜居住地肯辛顿宫戴安娜居住地肯辛顿宫

  威廉三世被从荷兰“迎过来”当英王后,因不适应伦敦的潮湿气候,花了2万英镑在2英里外的肯辛顿村买下了诺丁汉庄园,改建成为肯辛顿宫。从1690年起,这里成为国王的公务和私居场所。后来,与其夫并肩的玛丽女王又进一步装修,添加了许多名贵家具,使这座宫殿建筑更加壮丽和秀美。其中一层的“国王画廊”尤其耀目,长廊两侧挂满了威廉三世收藏的名画。1694年,玛丽女王32岁时生天花病逝。1702年2月,威廉三世从马上摔下来,坚持要回肯辛顿宫,10多天后亡故。乔治一世继位后,在肯辛顿宫花园大放礼花庆祝,宫中仆从和护卫们痛饮了6大桶烈性啤酒和300多瓶红葡萄酒。此后这形成传统,每年8月1日都要放礼花纪念他就位。因面积太小不敷使用,又把原来的诺丁汉宅改建成3所厅室,每间天花板上都绘制了精美的图画。乔治二世也很喜欢这个地方,每年在此居住半年左右。与他情投意合的王后卡洛琳去世后,他下令关闭了半数以上房间。1760年10月,他76岁时猝发心脏病去世,肯辛顿宫也随之结束了王室居第的历史。这里成了王室其他次要成员的家居之地,爱德华七世国王曾戏称此处是“姑婶窝”。1798年,乔治三世国王第四个儿子肯特公爵分到肯辛顿宫东南角的房屋,他的大女儿于1819年在此降生,这就是日后名声显赫的维多利亚女王。

肯辛顿宫实际是一组庞大的建筑群,分公务部分和私用部分。肯辛顿宫实际是一组庞大的建筑群,分公务部分和私用部分。

  肯辛顿宫实际是一组庞大的建筑群,分公务部分和私用部分。私用部分中间是一个大庭院,周围是许多豪华而舒适的房屋,分居住着几家王室成员和亲属。女王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结婚后,曾在此居住直到她去世。现在仍居住着格罗塞斯特公爵、肯特公爵等女王近亲。其中8号和9号套房曾被战时一颗炸弹击中,直到70年代中,才耗资90万英镑重建,把两套房舍合而为一。1981年查尔斯王储与戴安娜结婚后,这里也成为他们的家居。王室搬进白金汉宫后,公务部分闲置下来,成了王室藏画和家具的储藏室。

  1899年5月24日维多利亚女王80寿辰时,经大修后对公众开放,以后成为博物馆和美术馆。现在来参观,能看到维多利亚女王当年的卧室,著名的国王画廊、国王楼梯等历史文物。原来还有王室礼服展,展出了玛格丽特公主、戴安娜王妃等人的名贵衣衫,其中包括戴安娜的豪华婚装,后出于保护要求关闭了展览,但有几件仍在宫里其他地方展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