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加拿大 带你领略非同寻常的国度(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0日19:09

  加拿大之冬

  冬天的北国之地,及其难捱。漫长、寒冷、空旷。在东北生活过的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加拿大的冬天,也是如此。但是,正因为这样的气候和地理位置,创造出了加拿大冬天的绝妙景观,一个冰原覆盖,晶莹剔透的北国之地。

  >>冰封的尼亚加拉

湖边的冰凌,冰清玉洁,与碧蓝湖水相得益彰。湖边的冰凌,冰清玉洁,与碧蓝湖水相得益彰。新浪博主楚鹏/摄

  漫长湿冷的冬季是温哥华一年中难埃的季节。高大绵延的落基山脉阻隔了自东向西的寒流,整个冬天温度虽不是很低,只有零度上下,但接长不短的湿雪天气和连续多天的不见阳光,让人着实难过。所幸城北山脉上骤然包裹的白雪,让城里人抬眼望去可以感受到些许的亮丽。而顶棚上捆绑着雪橇向着雪山进发的汽车和机场中扛着雪橇走出的游客让冬日沉静的温哥华增加了丁点的活力。

  尼亚加拉大瀑布因其外表形成一个马蹄状而称马蹄瀑布。马蹄瀑布长约675公尺,落差56公尺。水声震耳欲聋,水汽既浩翰又高耸。当阳光灿烂时,大瀑布的水花便会升起一座七色彩虹。冬天时,瀑布表面会结一层薄薄的冰,那时,瀑布便会寂静下来。

冬日的瀑布晶莹剔透。 新浪博主楚鹏/摄冬日的瀑布晶莹剔透。 新浪博主楚鹏/摄

  人们多在春、夏、秋三季去大瀑布参观。很少有人想像得出大瀑布冬季的景色。到了冬天,随着气温的下降,整个大瀑布从上到下都会结冰,最厚的地方可达十五英尺厚,成为一座冰桥。各种冰柱垂岩而下,形成千奇百怪的冰雕。此时大瀑布的流量会大大减缓。据说1848年3月29日,瀑布曾经被突袭的寒流完全封冻,令人称奇。

  虽然大瀑布在冬天的景色别有一番情趣,但是想在冬季参观大瀑布绝非易事。尼亚拉加瀑布处于北纬43度,相当于中国的沈阳和长春之间。这里的气候受大湖影响,夏天温度适宜,最高气温不超过27度,而冬天从11月份开始便频频降雪,12月和1月则是降雪的高峰期,积雪可达半米以上,即使是久经沙场的老司机,碰到这样的暴风雪也不免出事。

  >>北国世界里的雪孩子

冰雪小公主。新浪博主远方雪/摄冰雪小公主。新浪博主远方雪/摄

  冰湖之上,白雪之中,小女孩怀抱宠物狗,一身冰雪行头,稳坐在一只狗拉的雪橇上,宛如贵族小妇人,加拿大的冰雪公主。

  多伦多以北90公里有个叫巴里的小镇,由于独特的湖区位置,这里冬天下雪要比别处大许多,是加拿大著名的雪乡。每年二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巴里要举办一年一度的冰雪节。巴里冰雪节不但免收门票,还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冰雪项目几乎全是免费的。巴里冰雪节最快乐的是孩子,他们滑雪道、坐雪车、坐狗拉雪橇,在雪地里打滚,他们玩疯了。参与巴里冰雪节非常快乐,没有门票,几乎没有收费项目,这个与国内完全不同。

  >>白色的北极荒原

白色荒原里的白色主人。新浪博主远方雪/摄白色荒原里的白色主人。新浪博主远方雪/摄

  北极荒原,一片白雪,森林里有白帐篷、白飞机,荒原上奔跑着白熊、白狼、白狐。这是杰克伦敦《荒野的呼唤》,一片雪白的印象。一只来自北极的白熊,膀大腰圆,不愧为世界上最大的陆地食肉动物。寒冷的冬天,在“北极荒原”上,白熊一家三口正在觅食,渡过漫长的冬天。雄性北极熊身长大约240-260cm,体重一般为400-800公斤。而雌性北极熊体形约比雄性小一半左右,身长约190-210cm,体重约200-300公斤。到了冬季睡眠时刻到来之前,由于脂肪将大量积累,它们的体重可达800公斤。北极熊的视力和听力与人类相当,但它们的嗅觉极为灵敏,是犬类的7倍,时速可达60公里,是世界百米冠军的1.5倍。毛是白色而稍带淡黄色,皮肤是黑色的,我们从它们的鼻头、爪垫、嘴唇以及眼睛四周的黑皮肤上就能窥见皮肤的原貌。黑色的皮肤有助于吸收热量,这又是保暖的好方法。

  为了保护北极熊的生存,早在1972年,美国就颁布过法律,除了生存需要,禁止捕猎北极熊。而到了1973年,北极圈内的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挪威、丹麦和前苏联更进一步签署了保护北极熊的国际公约,公约除了限制捕杀和贸易以外,还进一步提出了保护其栖息地以及合作研究的条款。

  相关阅读:

  彩虹下的晶莹 加拿大尼亚加拉冬日冰瀑奇观

  加拿大:世界上最长的冰面高速公路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