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世界上最长的冰面高速公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 环球网 微博 | 2011年01月04日10:00
加拿大西北地区加拿大西北地区

  两年前,加拿大西北地区的金矿开采了70多年后因资源枯竭纷纷关闭,但人们很快在这片常年冰天雪地的区域发现了更为贵重的钻石。目前加拿大西北地区已有三个钻石矿投产,并超过南非成为世界上第三大钻石产地。

“冰面高速公路”“冰面高速公路”

  《华盛顿邮报》报道,加拿大的钻石主产区气候条件相当恶劣,每年有漫长且极度严寒的冬季,很多矿区没有道路、村庄也没有可靠的电力供应。随着钻石产量的增加,每天24小时都有巨大的挖掘机和矿车在往来奔波。2005年,这些矿区每天都至少挖掘出7公斤以上的钻石,产值超过400万美元。

“冬季运输大动脉”“冬季运输大动脉”

  尽管加拿大北部钻石产区储量相当可观,但因为当地湖泊河流众多,几乎无法修建常规公路。这些矿区一到春夏秋三季冰雪消融就进入了“与世隔绝”状态,只能依靠直升飞机空运物资。一到冬天,连片的湖泊便又形成了绵延数百里的冰面,当地人利用这些冰面,打造了一条条独具特色且异常宽阔的“冰面高速公路”。

司机们表示,在这条高速公路上开车,太无聊了司机们表示,在这条高速公路上开车,太无聊了

  据悉,世界上最长、运输量最大的“冰上高速公路”位于加拿大境内。这条长约600公里的“冬季运输大动脉”85%的路面都是湖泊河流冬天冻结形成的厚冰面。加拿大北部的众多矿区都要靠这条繁忙的冬季冰面高速公路来运输未来一年间所需要的各种物资。由于当地钻石矿可供开采20年以上,这条公路寿命十分可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与格陵兰隔戴维斯海峡遥遥相望,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