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加拿大 带你领略非同寻常的国度(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0日19:09

  加拿大之秋

  秋天永远是收获的主题,温哥华也不例外。枫叶本身就是加拿大的象征,当秋天来临气温转凉时,暗红的枫叶点缀着城市的内外,和谐自然,没有丝毫的哗众取宠,红色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城市的代表色。作为加拿大的水果蓝子,温哥华所在的地区水果充盈,各种不同颜色品种的葡萄,橙子,西柚,苹果,油桃,西瓜,蓝莓,树莓……不胜枚举。瓜果飘香处,是人们对收获的喜悦,也是对忙碌的犒赏。

  >>阿尔贡金金红色的秋天

金红色的秋天 新浪博主寒江独钓/摄 新浪旅游配图金红色的秋天 新浪博主寒江独钓/摄 新浪旅游配图

  在多伦多停留几日后,便开始驱车驶往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从多伦多到Quebec这一路就是著名的枫叶大道,我们选择的是走60号高速公路,这样可以横穿省立阿尔贡金公园。省立阿尔贡金公园距离多伦多大概3个小时的车程,是许多多伦多人休闲的去处。那天早晨天气还是不错,后来便越来越糟,云层越来越厚。在公园西门的入口处,工作人员会确认你的车是否在园内宿营。如果不是,不用支付门票费用,并送出一份非常精确的地图,那上面详细地绘出各处湖泊,和徒步的线路。如果需要在园内住宿,按车支付每车20多加币。

坐在长登上看秋色的老人 新浪博主寒江独钓/摄坐在长登上看秋色的老人 新浪博主寒江独钓/摄

  这一对老人从容地坐在长椅上,面对着一池湖水,面对着满山尽染,他们是在追忆曾经的青春,或是什么都不想,就在这里享受着他们人生中美丽的金秋。近距离看一下这些如滴血般的叶子,那些叶子即将完成这一季的使命,却在生命的终结时绽放出如此的美丽,这大概就是生命的意义。60号公路整个贯穿Algonquin公园,到处都是层林尽染,这些湖泊是独木舟的胜地,夏天时会格外热闹,现在却停泊在小小的码头,静静地等待着冬天的来临。这样的湖泊可以用星罗棋布来描述,漫步在落满枫叶的林间小路,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秋天一下子被我拥抱了个满怀。Algonquin的秋天就是这样,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会从城市到郊外,再到城市,穿梭在漫天飞舞的红叶中。

  >>壮观的三文鱼洄游

三文鱼洄游的壮观景象。新浪博主万斌/摄 新浪旅游配图三文鱼洄游的壮观景象。新浪博主万斌/摄 新浪旅游配图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亚当斯河上游,一年一度的红三文鱼洄游吸引了八方游客。今年亚当斯河洄游的红三文鱼数以百万计,据报道这是近百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三文鱼有着奇迹般的生命循环,三文鱼洄游堪称自然界奇观。小鱼苗在淡水河溪中生长一年后,顺流游到大海生活。3年后,成年红三文鱼凭着本能逆水回游,精准地回到出生地产卵排精。它们从大洋进入淡水区后便停止进食,全身变得通红。在克服近500公里回游旅程中的艰难险阻并最终产卵留种后,便力竭而亡。

湍流的亚当河一角(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浪博主万斌/摄 新浪旅游配图湍流的亚当河一角(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浪博主万斌/摄 新浪旅游配图

  10月是红三文鱼洄游产卵的季节,今年是三文鱼百年一遇的大回流的季节,亚当河回游的红三文鱼据报道有3000多万条从大海游回,在河床上产卵。

  温哥华东面著名的亚当河,两边是茂密的森林,里面有许多千年的古树。亚当河水湍急冰冷,可以看到在水中蹦跳、挣扎的三文鱼,它们在奋力地逆流而上,却好像原地不动,有的已经遍体鳞伤,但还是义无反顾地拚命向前游去,为繁衍后代“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遵循着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

  相关阅读:

  红枫叶:加拿大深秋的故事

  此时的加拿大红叶满山遍野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