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舌头恋上奶酪 悉数欧洲经典美食美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波兰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04月12日15:41

  抛弃一贯的葡萄酒与中西餐食的搭配,只用一杯香醇的葡萄酒、一块诱人的奶酪、一点舒缓的音乐,一个安静自得的晚上,而你,且待闭上眼睛享受美酒与奶酪在口中共舞的欢愉就好。

葡萄酒和奶酪在欧洲有着几千年的历史葡萄酒和奶酪在欧洲有着几千年的历史

  葡萄酒和奶酪同样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如果说美食是美酒的爱人,那么奶酪更像是葡萄酒的良伴。有奶酪的搭配会让葡萄酒喝起来更甜美圆润,而葡萄酒则是可以压制奶酪的腥膻味或霉臭味,让奶酪品尝起来更美味。奶酪中的蛋白质可以软化葡萄酒的单宁和涩味。就如红酒配牛排一样,单宁是会跟蛋白质起作用的。一盘精美的奶酪和优雅的葡萄酒如果搭配恰当,可以达到相互提升的作用,无论从香气、口感、结构都让人觉得优雅而愉悦。

  奶酪是美食也是文化。拥有“奶酪王国”之称的法国目前已有400多个奶酪品种,在法国人眼中,奶酪绝不仅仅是用来充饥的,他们更是一种民族文化的产物。同样热爱奶酪的意大利生产超过450种不同的奶酪。其中有一些很有名如:帕尔玛奶酪 , 帕达诺干奶酪, 波萝伏洛干酪, 莫扎里拉水牛奶酪都让无数人的味蕾为之折服。

经典奶酪推荐经典奶酪推荐

  >>悉数经典

  布里

  出产国:法国

  法国最具代表性的成熟奶酪种类之一,由于凝结与风干方式不同,故又可分为白皮软质干酪及盐水清洗白皮软质干酪。可直接食用或配以口感圆滑的法国勃艮第(Burgundy)红酒。

  山羊奶酪

  出产国:法国

  顾名思义是由山羊奶制成,香味与牛奶奶酪截然不同,口感浓烈及带果仁味。可配搭面包或作为美味前菜,用橄榄油及百里香配生菜的吐司;也适宜配以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桑塞尔(Sancerre)或勃艮第(Burgundy)的马孔(Macon)等产区的白葡萄酒。

  青纹奶酪

  出产国:法国

  质感由半软到软膏状,将奶酪切开便可看到美丽的蓝绿色花纹,是法国奶酪家族之中极为特殊的一类,散发出独特的香气;口感清新又富特色。可伴面包或制成小食;也可作为酱汁的材料,例如牛扒汁;或加入色拉之中。此外,配搭法国甜白酒十分美味,例如阿尔萨斯(Alsace)的琼瑶浆(GewÄrztraminer)或波尔多的索泰尔纳(Sauternes)。

  帕达诺干奶酪

  出产国:意大利

  Grana Padano在意大利是销量最多的奶酪,也是世界上硬奶酪中用的最多的奶酪。它是意大利和国际美食文化的主角。由于它芬芳的香味与浓郁的味道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并且它能提升菜品本身的味道,还可以与红白葡萄酒做很好的搭配。可单独食用或作为菜的原料,还可以与意大利的红白葡萄酒做很好的搭配。

  马苏里拉奶酪

  出产国:意大利

  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Campania)和那布勒斯(Naples)地方产的一种淡味奶酪,真正的Mozzarella奶酪是用水牛奶制作的。有一层很薄的光亮外壳,未成熟时质地很柔顺,很有弹性。

  帕马森干酪

  出产国:意大利

  是种硬质的干酪, 制造过程中有煮过但是没有挤压。该干酪是依出产地区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的帕尔马以及艾米利亚命名的。很多喜好奶酪的人们称它为奶酪之王。它的色泽淡黄柔润,具有浓郁诱人的水果香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波兰 Poland

波兰位于中欧东北部,北濒波罗的海,西邻德国。全境绝大部分为略有起伏的低平原,北部多冰碛湖,南部有低丘陵,靠近捷边境为苏台德山和贝斯基德山。近年波兰​​无论在欧盟还是在国际舞台的地位都与日驱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