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春日单车行 双脚踩出来的假日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3月29日09:20

  我们都爱单车游,尤其是在时间和空间许可的情况下,悠游一番,边看边玩。单车游最大的优势就是,遇到美丽风景,可随时停下来。在欧洲的不少国家,自行车早已不仅仅是交通工具,骑自行车几乎成了全民都喜爱并积极参与的运动方式,骑自行车出游非常流行。据闻,欧洲不少地方都渐渐生成了很多特色鲜明的自行车旅游线路。不管是缓慢,还是极速,都是靠双脚踩出来的假日风景。

自行车运动在欧洲非常流行。自行车运动在欧洲非常流行。

  瑞士

  雪山下单车游乐

  线路:瑞士南部雪岭景观越野山径

  难度:★★★★

瑞士阿尔卑斯山。瑞士阿尔卑斯山。

  路况:分为初级和专业线路,其中最简单的3小时环Evolene村庄单车径,由村庄起步穿越森林以及登山柏油路,山径前段为S形爬坡的山路,坡度大概有10°至20°,攀登至最高点便会转入下山的泥路,碎石山路颇为狭窄陡峭,坡度足有35°,建议一些路段推车下山。

  租车:瑞士很多火车站都能租到新款自行车。位于Evolene村北近村口处的Sport Evasion可租车。时间为每天8时到17时,租单车全日 35 瑞士法郎。

  线路特色:瑞士自行车公路共有9条,全长3300公里,无论短程线路、行程长达几天的线路,或是初级和专业线路,一切应有尽有。其中能观赏阿尔卑斯山神奇景观的线路最具特色。位于瑞士西南部山区的Evolene村庄的单车径就被雪山环抱,当地1200米的海拔,三面环山,周围都是原始山林风景,自行车道四通八达。两年前,当地政府设计了6条越野登山单车线路,从2.8公里到11.6公里不等,环村骑行可以360°欣赏雪山,沿途连绵的雪山就在头顶,蜿蜒的波邑河就在谷底流动,在杉木林中一路骑行能深呼吸清新空气。

  出游贴士:

  当地交通:从苏黎世乘坐往Brig的火车,在Visp转乘向西行驶列车,在Sion下车,然后在火车站旁巴士站转乘往 Evolene 的 Postal Bus。旅客可购买瑞士火车证 Swiss Pass,可于 1 天内任意乘搭火车与巴士。

  住宿:当地最有特色的是Chalet Fulsyl,采用乡村式的装潢及木制家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