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馅饼 欧洲免费游等你来High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3月16日11:04

  最近,国家宣布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将免费开放,今后到各个城市去,又多了不少免费新景点。俗话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不过在一些城市,不仅有免费景点还有免费导赏团提供给世界各地的游客参加。放心,这些绝不是骗人消费的旅行团,而是许多公益民间组织为推广各个城市风采推出的免费项目,只要你提前做好攻略,下次就可以和当地人齐享免费乐游。

  冰岛雷克雅未克:物价昂贵也能免费玩乐

到雷克雅未克可以参加2小时的免费旅行团到雷克雅未克可以参加2小时的免费旅行团

  虽然冰岛物价昂贵,国家负债累累又破产,但是这个素来以“世界上最幸福”著称的国度却依然秉承着幸福的传统,即使人民的生活境况已经今非昔比,还是要给远道而来的游客一些免费的游乐。为此,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旅游局做了一个特别的网站Free City Travel,即免费城市旅游,搜罗了游客到冰岛来可以做的所有免费的事情。在这个网站中,除了有长期免费的博物馆、美术馆简介外,更有实时更新的城中免费夜生活、户外活动以及即时活动等免费游乐资讯,相当齐全。

  其中,人气最高的还是雷克雅未克的免费城市旅行团,这个共约2小时的旅行团将带游客前往市内的标志性景点,导游都是一些持有导游牌照的志愿者,大部分都是学校高材生,通晓雷克雅未克的历史,他们对于这座城市有哪些有趣的娱乐项目也了如指掌。据了解,这些志愿者带团只为了交朋友和积累经验,他们绝对不会带你去购物或是去要掏钱的景点,所以参加这个旅行团可以全方位享受雷克雅未克的免费游玩的乐趣。

  法国巴黎:导游自发创意旅行团

巴黎拉丁区的La Sorbonne 大学。巴黎拉丁区的La Sorbonne 大学。

  免费城市游是由巴黎导游Kristijan Radakovic在2009年创立的,当时这位导游觉得传统地带游客去爬埃菲尔铁塔、看凯旋门、逛香榭里舍大道的行程实在是太缺乏创意,自己也无法施展才能,于是在空闲时间组织了在Montmartre区进行的免费步行旅行团,得到了许多游客的支持,而后来也吸引了更多导游加入这个免费组织,根据他们的个人喜好组织主题鲜明的路线,带游客免费畅游巴黎的大街小巷。

  至今,每年都由9个免费旅行团于巴黎的不同地方举行,相同的是都以步行的低碳方式进行。每位导游都设计了自己擅长的行程,比如导游Tamara 会带游客深入拉丁区,去看看著名的拉丁语书店,逛逛La Sorbonne大学,去参观Le Pantheon纪念碑,导游会告诉你拉丁区的历史故事,许多都是从旅游书上读不到的“秘闻”。此外还有导游组织了“优雅巴黎”、“塞纳河右岸”等主题旅行团,不妨根据自己的喜好报名参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