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天堂圣托里尼 看世界上最美的落日(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华夏商旅》 | 2011年03月30日11:07
彩色的OIA彩色的OIA

  彩色的OIA

  和蓝白的FIRA不同,OIA完全是一个彩色世界,一幢幢彩色房子仿佛从动画片中走出,气氛好像也比FRIA热烈许多。

  我们到OIA是下午最热的时候,战斗力明显下降。但是看到大片的色彩映着蓝色的海水,还是有种惊喜的感觉。

  OIA比FIRA小得多,不是建在悬崖之上,因此小巷显得平易近人,可以任意游荡。

  没来希腊之前,也找过一些攻略来看,很奇怪OIA怎么会被念成“伊阿”?这个“O”怎么也不可能发成“伊”啊,后来听到镇上公车站的人伊阿伊阿地在叫,才明白原来是最正宗的译音啊。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完全置身于OIA的童话世界里,因为有太多鲜艳的色彩,被大胆地刷在了外墙上,深浅不一的粉红,深浅不一的柠檬黄,深浅不一的绿和蓝,让我们猜测有没有人居住在那房子里面。

  累,热,暴走,暴拍。不行了,我们开始更多地坐下来休息,一块石头能让我们坐半天,对着蔚蓝的海水,不想移动。

  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

  “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似乎去了圣托里尼的人,都必须要去OIA看一次日落,不然就跟没去过一样。

  从踏上希腊的土地开始,我就对这一说法深表怀疑,就算一年有几个日落是比较美丽的,也不可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吧。

  说是这么说,既然来到了OIA,也就履行这一庄严的仪式吧。

  OIA正对日落海面的地方,有一个突出的类似碉堡一样的平地,从傍晚五六点开始,就开始变为人肉碉堡,各个地方赶来看日落的人们,各自用身体填充着每个缝隙。当然那个碉堡比较巨大,足以容纳二三百号人吧。

  要我在烈日下暴晒三四个小时,等着看一场不太可能美丽的日落?对于相机包已经成为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的我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我们四处闲逛,终于在一户人家的后院找到一堵矮墙,既吹得到海风又不会被太阳暴晒,还能看到日落。我一屁股坐在地上,等待。

  太阳终于开始慢慢往下落,回头看那个人肉碉堡,已经相当地人肉。我像狙击手一样,躲在矮墙后面,隔几分钟探头看下日落,太阳还是那个太阳,不过是往下降而已,没觉得什么美丽的呀。一直等到掉进海里,也没觉得好看。而人肉碉堡方向居然传来鼓掌声,昏倒。

  我不是国家旅游局的,可是真想在那时候有一大叠传单,让我可以分发给这帮傻子,让他们来我们伟大的祖国,见识见识什么是最美丽的日落。

  在圣托里尼的最后一天,把行李寄存好,暗自松了口气。下午四点多的船回雅典,相比OIA的斑斓,我们都更喜欢FRIA的蓝与白,觉得没看够,要再去。

  这次就熟门熟路了,故意挑了和昨天相反的路线走,发现昨天的下意识选择是正确的。镇的东边,也就是地势相对较低的地方,风景的确不如山顶。

  重返正道颇花费了一点时间,我们小迷了一下路……直到背上爬满汗水,眼前才豁然开朗。爱琴海,又出现在眼前,永恒的蓝,终于让我明白什么叫做凭海临风。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