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天堂圣托里尼 看世界上最美的落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圣托里尼岛 | 《华夏商旅》 | 2011年03月30日11:07

  圣托里尼,大概是希腊最为声名在外的一个火山岛。我对这个美丽岛屿的最初印象,源自杨澜多年前那本《凭海临风》,惊为天岛。

  而现在,我们就在米克诺斯岛的码头,等着去圣托里尼的快船早点进港。说是码头,候船室却像一个狭长的石头做的猪圈,中间一长条石凳坐满了各色人种。船照例要延误很久,阳光下的海水,由近及远,从湖水蓝到孔雀蓝再变幻到妖冶的蓝紫色,吸引我们爬上了堤坝,用手中的相机向米岛作最后的致敬。

  船到了……

蓝色天堂圣托里尼蓝色天堂圣托里尼

  黑沙滩的夜

  第一眼看到的圣托里尼,果然像很多前辈描述的那样,“像一杯卡布奇诺”,令人仰视的火山石悬崖,活像咖啡;而遍布岛上的白色房子,宛如浮在最上层的白色泡沫。

  庞大的BUS在环山路上熟练地拐着九曲十八弯,车上的乘客对着悬崖下的大海发出阵阵惊呼。

  据说岛上的小镇分布得非常散,原本我们还想租辆车环游,经此一役,彻底打消了租车的念头。

  在这里要再次重申自助游的好处,我们虽然是半自助,玩的时候比较随心所欲,住处却无从选择。没有悬念的,我们不能住在最美的FIRA(费拉)和OIA(伊阿)两小镇上,而是住在了遥远的黑沙滩。

  黑沙滩的宾馆也是典型的地中海风格,环绕着几个泳池,散落着若干幢小白楼,每幢独立的小楼只有两三个房间,有落地长窗和开放式阳台。

  OIA有号称世界上最美的日落,但是算下时间,当天过去应该有点赶,再加上朋友的脖子不幸在观看裸女途中受伤,于是乎决定在黑沙滩吃个饭,海边走走作罢。

  走七八分钟,拐个弯,就到了海边。靠着海的街道自然做了露天餐厅,另一边则酒吧、小超市、咖啡馆林立。

  这个夜晚我们没有急吼吼地拍照,而是吃饱喝足回去睡觉……

岛上的毛驴岛上的毛驴

  蓝与白的FIRA

  圣托里尼很大,没车,靠步行是不可能完成任务的。所以我们吃过早饭,就去坐时间最近的一班公车,去FRIA小镇。

  沿途都是低矮的葡萄树,在强烈的光照下有点蔫头蔫脑的。

  到站后,我们先是仔细研究了下赖以生存的公交线路和时间,制定作战方针,然后开始向镇上走去。

  FIRA的美景,以我们都没有想到的速度和方式,突然就出现在我们面前。那大概是只走了十分钟后, 钻入小巷,然后完全没有方向感地向左一转,那些出现在明信片中最经典的景色让我们激动了一通。简直就是个立体的明信片嘛,水洗过的长空,爱琴海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阳光下,不费吹灰之力地让你五体投地。茶褐色的悬崖上,各种款式的白色房屋错落有致,蓝色的教堂圆顶和蓝色的泳池点缀其中,清新得接近透明。

  抄袭一下王朔,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房子。

  FIRA给我们的冲击,还远没有完,小镇建立在悬崖之上,所以需要不停地走台阶,镇上另有一重要交通工具是骡子,可以驮你上下。不过我们都没有坐,在骡粪的臭味中,用脚开始丈量。我们在攀爬中,走过无敌海景,走过北非情调的咖啡馆,走过花团锦簇的庭院,走过白墙蓝门的民居……

  如果说米克诺斯像个精致的布景,那么圣托里尼的美则显得随心所欲得多,我们疯狂拍摄。

  不做文青好多年,我找不出适当的形容词来复述当时的感觉。只记得我们三个人像三根盐柱,杵在那里,嘴巴呈大小不同的三个“O”形。

  “真蓝啊!”

  “原来真的可以这么蓝啊!!”

  “原来真的可以像书上一样蓝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圣托里尼岛 Santorini

圣托里尼是爱琴海诸岛中较有名气的岛屿,距雅典110海里,是基克拉泽斯群岛中最南边的一座岛。由3个小岛组成,其中2个岛有人居住,中间的1个岛是沉睡的火山岛。圣托里尼岛总面积96平方公里,有13个村镇,总人口约为70..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