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小岛春意盎然 希俄斯岛飘满乳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希腊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8日17:43

  我们在希腊复活节中找寻自我

  我们在希腊圣周中体验当地风俗

  我们探寻灵魂深处的共鸣

  我们在一起感受希腊

  飘满乳香的迷人小岛- Chios

  希俄斯岛是最神秘的岛屿之一。它距离土耳其西岸很近,据说是诗人荷马的出生地。岛上古迹不多,但景色秀丽,是一个很悠闲安静的小岛。在荷马的颂歌中希俄斯岛便被誉为丰腴之极的小岛。它的历史悠久,在公元前1000年就已经有人来此居住。小镇的今天十分繁荣,岛上居民生活富足,与外界的商贸往来也十分频繁。近年来岛民依靠岛上的自然环境大力发展旅游业,如今旅游业所得已成为他们的一项重要收入。

希俄斯岛希俄斯岛

  小岛上的人口主要集中在东部靠近海岸的地方,其中皮尔奇镇(Pyrgi)则是希俄斯岛上最大、人口最集中的村镇。小镇最有特色之处,并不是村中著名的古塔而是被称为“xysta”的建筑彩绘。这些花纹多是由一些在石膏上绘制的黑色几何图形构成,绘制的原则都是整体不求对称,而侧重图形的变化。在房屋的阳台、屋檐等外墙面的所有平面上几乎都要用这些花纹填满,而且家家房屋都有这样的花纹。这些花纹将村中的建筑连成了一体。而更有特色的是村中的居民喜欢食用干番茄,所以在许多人家的屋檐下都挂着成串的番茄,远远看去十分漂亮。而岛上的文化更是丰富,岛上的人十分重视教育,只需到岛上的咖啡馆里观察一下读报和聊天的人便可以感受到什么是出口成章,难怪希腊人都相信这里便是荷马的故乡。抛开那些古老的建筑,悠久而神秘的生活习俗甚至成为吸引游客的最大亮点。

  另外一个让岛上居民骄傲之处便是岛上的大片的乳香黄边木。从这种树上可以提取出的乳香是古时重要的香料,人们称之为“上帝的眼泪”。在一些重要的祭奠仪式中都焚烧乳香,因为他们相信乳香的烟可以将他们的祈祷带给上帝。而古时,当地人也用乳香制造口胶,在古时就十分受欢迎。传说这是曾经统治此地的土耳其人发明的,它咀嚼起来十分香甜又能清洁口腔。到了现代,人们又发现了这些乳香的新用途,运用它来治疗疾病。它在消炎祛火,消除溃疡方面都十分有效。现在人们也弄明白了原来令乳香发出甜味的是其中含有称为木糖醇的甜味剂,加之希俄斯岛上出产的乳香品质非常好,所以这里盛产的乳香在今天就更受欢迎。 它常被用于制造治疗口腔溃疡的药物,更有一些国家将它运用于制造功能性食品和化妆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希腊 Greece

希腊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东南端,三面临海,国土的四分之三都是山地,海岸长达12,000公里。希腊面积为131,944平方公里,包括希腊本土、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中的诸多岛屿。希腊的地貌具有多样性,无数的山脉,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