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色诱惑 新西兰约瑟夫冰川徒步行走(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8日13:14
通往冰川的巴士和一同前往冰川的同伴们通往冰川的巴士和一同前往冰川的同伴们

  镇开车去冰川停车场只五分钟左右,很轻松,可下来走到冰川脚下就很不轻松。羊肠小道先走了不短的一段,好不容易走到冰川的河床边,一片直通冰川的石块平地开阔到让人望洋兴叹。的确有人叹后就止,可我怎么也忍不下心这么干吧,无奈只能感受了一把雨中暴走沙砾冰川河床的旅游乐趣。

  河床实际就是个山谷,冰川在山谷尽头上山的斜坡上,像蛋糕上的奶油,上面撒了些许巧克力,里面还混杂了许多色彩鲜艳的果冻。山谷两旁其实景观无数,最醒目的是一个标准人字瀑布,细雨纷飞,瀑布水老不断,像个淘气的孩子闹着让人給它拍照留影。

  上仅遇见往回赶的游客,如同赶上了散戏,感觉特点儿背,等我赶到冰川跟前已经没几个人影了,还雨淋淋、黑黝黝、湿乎乎的,在这状态下开始观赏遥隔五六十米的冰川,结果还能怎么样?

站在冰川河床上看望V字型的冰川口站在冰川河床上看望V字型的冰川口

  的确能看到,从山上缓缓淌下来,在谷口戛然而止。如房高的切面处能看见绿蓝的晶体。没想到的是冰川居然这么脏,像风风火火从战场下来的士兵身上的白衬衣,袖口领子胸前肘子都是泥巴和黑道道,还有许多撕碎裂口,立体感倒是挺强,可画面视觉凌乱不干净,不招人喜欢。只能带着几分失望回去等待第二天的全天冰川徒步。

如仙境般的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的顶峰景观如仙境般的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的顶峰景观

  一大早在旅行社办手续才知道,除了交钱还要立生死状。填上紧急联系人后还得签字认可:有个三长两短自己扛着,和旅行社没关系。这感觉像突然把生命揣着了自己手里,没了安全感,特壮烈,有点出征前勇士那意思。

  所有的游客都要更换旅行社提供的下列设备:袜子、鞋、手套、帽子、防雨裤子、外套,还外加一个腰包,里面放的是铁制冰川防滑鞋套,照例是集体坐班车去冰川停车场。下车后没有走昨天已经走过的羊肠小道,而走了一条只有专业人员带队的丛林小小道。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