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色诱惑 新西兰约瑟夫冰川徒步行走(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8日13:14
冰川裂缝冰川裂缝

  整个行程设计的还比较合理、刺激,有那么一点儿刻意安排,比较记忆深刻的当数穿裂缝,钻冰洞,攀冰墙,进冰屋等。

  全程穿过两三个裂缝。裂缝应该是天然形成,可能经过一些修整。很窄,锥形,有些地方只能踩一只脚,某些地段身材庞大的都很难通过,就我这普通身材也是被两面冰挤得前胸贴后背,一只手举着相机,冰面上融水直流(防水服装在这地方功效凸显),小有窘困。在穿其中的一条裂缝时,还需要有绳索协助,否则整个身体卡在中间没法动弹。不过这时很让人感触。置身于水淋淋绿莹莹凉飕飕滑溜溜的冰川中,被挤压得无法动弹的无奈,狭窄一线天奇异的仰天视角,晶莹剔透绚丽色彩的炫目,似乎是一次人与自然零距离体态对话。

  钻冰洞是让人略有窘困的游戏。洞很小,估计有不少人工开凿修整成分,得匍匐前进。有几位放弃这姿态不太优雅的游戏。我感到比较挑战的是拿着相机匍匐爬行。洞不长,最多也就十来米,而且也不暗,晶莹剔透翠绿翠绿的,如果能静下心来该一种独特的享受。

钻冰洞是让人略有窘困的游戏。钻冰洞是让人略有窘困的游戏。

  爬冰墙是顶着石臼唱戏的事情。只是为了前进的话完全不必攀岩,多走几步就能绕道而过。这种活动关键不就是重在过程么,为的就是让咱们百姓也能体验专业登山运动员的那份艰辛。不过真的挺好玩,也是照相的好场景,成像画面看着很有点征服者的味道,只是过程没啥危险,有点过家家的味道,让人联想起电影演员常干的事情。

  实际上到了一定的高度冰窟窿马蜂窝似的比比皆是,冰屋也就不会是单间,套间连套间地绕得人最后搞不清哪儿是哪儿,感觉头晕眼花身子重,可清楚的是:这是人生难得的瞬间。

  这才想到早先真怎么就好意思看了点透明的就喊晶莹剔透,见了点惹眼就叫光怪陆离,好在不知者无罪。曾进过专门存放冰块的冰库,倒也透亮,可除了对那份凉气感兴趣以外,啥感觉都没有。要说感官上的强印象在记忆中能搜索出的应该是水晶和钻石或者是其他的各类颜色的宝石。可宝石再怎么夺目也只是那么一点点,就像擦身,虽也很爽,可和挑到大海里游泳是两回事,而这“游泳”的美妙,只能是在这冰川里穿梭时才能感受到。

新西兰攀冰之旅新西兰攀冰之旅

  很庆幸自己能在地球上这短暂的时光里有机会观看到这样的景观,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所谓冰心玉洁玲珑剔透大致是怎么回事,让人在固体的状态下感受纯净,让人在美丽的画面中感受历史,同时还让人在远离人迹尘世中做些反思。

  不管怎样,我曾经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冰川的确是位冰心玉洁晶莹剔透的美女,而且还深深地投入到她的怀抱,肌肤相依,感慨无限。这还不够么?

  来源:徐振亚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新西兰南岛观星 “吃龙虾镇”大快朵颐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