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色诱惑 新西兰约瑟夫冰川徒步行走(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8日13:14
我们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在冰川中行走我们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在冰川中行走

  从基督城开车去弗朗兹。约瑟夫冰川要由东向西横穿南岛。开车横穿、环绕是我首选的看世界形式,像是看人要看透“心”才能真正有所了解。

从弗朗兹。约瑟夫小镇通往冰川的道路。从弗朗兹。约瑟夫小镇通往冰川的道路。

  到的是在新西兰开车的难度,这车就像被吸住了似的怎么也不能快速前行。这可不是山坡太陡、油门太小的缘故,而是景色太优美,优美到时不时就让人晕了头,把刹车当油门。对自然景观反应敏感的人,在新西兰开车时都像酒后驾,晕晕乎乎就停在了路旁。本来大半天的路程,结果还是在中途过了夜,第二天才到了弗朗兹 约瑟夫小镇。

冰川停车场通向冰川的小道入口冰川停车场通向冰川的小道入口

  基本是为了冰川观光客而存在,一条主街配上条辅街,再加几道横路,长的就像一个多几条横杆的“井”字。那些房子的基本功能都是管肚肚,管睡觉,管看冰川。

  先去加油站加油,然后咨询,了解吃住玩的基本信息。这算是小贴士吧:因为在那消费了,回答的热情度和所获信息的可靠度都相对高。然后去免费信息咨询处正式了解,最后去旅行社确认,完成了中国传统消费方式货比三家的基本程序。

  信息的口径比较一致:有免费和缴费两种看冰川方式。免费就是走或开车或坐班车去冰川脚下,在相隔五六十米处观望冰川。冰川公园不要门票,但只能在几十米处眺望,甚至连冰川到底有多凉都摸不到,没有专业导游不让上冰川。付费主要去加油站隔壁的一家叫做Franz Josef Glacier Guides的旅行公司,选择大致就四项,1半天冰川徒步(105新西兰钱),2全天冰川徒步(160新西兰钱),3直升飞机(390新西兰钱),4冰川攀岩(250新西兰钱)。结果我的选择是,当天下午开车去看免费冰川,第二天一早参加全天冰川徒步。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