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色诱惑 新西兰约瑟夫冰川徒步行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8日13:14

  “如果可以把风景比作美女,新西兰该是个美景如云的宝地。如果各种美女可以用色彩来表示区别特征,那新西兰这位“美女”当呈绿蓝色。”

新西兰这位“美女”当呈绿蓝色新西兰这位“美女”当呈绿蓝色

  绿是新西兰众多景观的基调,而蓝则是新西兰景观的醒目点缀。新西兰的绿色基调不难理解和发现,新西兰如此发达的畜牧业自然有足够大面积的牧场支撑,放眼望去自然是一片草绿草绿,正像重庆常年雾气、水气和阴气,能不让重庆姑娘白皙水灵么?新西兰的蓝有点说道。它不仅仅是围绕新西兰岛屿四周的大海和白云点缀着的天空,还有镶嵌在新西兰崇山峻岭中的冰川晶体。

新西兰冰川之旅新西兰冰川之旅

  不知何故,自然界中的冰川对我极具吸引力。或许是它的年龄,老得地球上还能移动的东西里不容易找到同龄人;或许是它所处的位置,冰川不与人类搭界,不是南、北极就是格林兰岛、阿拉斯加、珠穆朗玛峰等高山之巅峻岭深处,彻底远离尘世,自古以来的高僧老衲也不曾有过这等气魄;或许是它的色彩,朦朦胧胧想它时是雪白的,睁眼观望时是碧绿的,定眼细瞧时竟然是幽蓝的。

自然界中的冰川对我极具吸引力自然界中的冰川对我极具吸引力

  与新西兰极不相称。冰川似乎应该从属于庞大、高纬度和高海拔。新西兰小到南、北以及其他小岛一共加起来也就不到27万平方公里,冰川所处的南岛开车绕一圈也没有多少时间。新西兰纬度的确不算低,可也没高到和冰川有很大关系的程度。岛上的最高峰不过三千多米,新西兰的冰川在地球上所处海拔最低,是很难得不需要气喘吁吁就能让人够得着的冰川。去新西兰看冰川,就有点像看美女举重,反差大,美感强,撞击猛。

  兰看冰川主要有两个地方,一个是狐狸冰川(Fox Glacier) ,一个是弗朗兹 约瑟夫(Franz Josef Glacier)。两地差不多相隔一个颇为壮观的山包,开车十来分钟,可后者名声大人气旺,在不了解的情况下我也习惯从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