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尼泊尔 喜马拉雅大集市淘宝记(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3日14:37
淘宝指南淘宝指南

  淘宝指南

  1.佛像、唐卡。在泰美尔区的街道上有许多佛像和佛教绘书,也有从中国西藏来的古董,但真正的古物是不准出口的。购买年份未满一百年的唐卡、佛像等,必须向尼泊尔相关部门申请核准,取得未满百年的证明文件方可携带出境。唐卡大多是用绢制成,以藏传佛教的宗教信仰为图案,或是歌颂神祇、记述节庆为主的长巷轴画,画风细腻精密。通常是由寺庙里的喇嘛手工绣制,或者用特殊的颜料绘上,经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做好。很多唐卡又镶着黄金、宝石,属于高档消费品。目前加德满都的唐卡画多半是为观光客而画的,有的还利用烟熏处理,使人乍看之下以为是古画。真正古老的唐卡画不容易买到,现代画家制作的唐卡画到处皆是,价格依个人眼光及喜好而定。

  2.廓尔喀弯刀店。廓尔喀弯刀是尼泊尔的“国刀”,上等的真品与纪念品有很大的区别,价钱决定于刀刃和刀套的镶嵌饰物和手工。廓尔喀军人使用的弯刀,在刀身底部会有小小的V形凹痕,可以将拔出后的鲜血导引,以免沾污刀柄;而且刀套背面有两把小刀,是用来削东西去皮的。真假廓尔喀弯刀到处充斥,品质良莠不齐,建议到正规的军刀店,而且要多加鉴赏后才购买,当然杀价也要狠些。购买时最好选择小一些的,大的从尼泊尔出关或许没什么问题,但回国时入关可能会受到限制。

  3.因陀罗广场(IndraChowk)。尼泊尔重要的纺织品集散地,这里都是尼泊尔人自己光顾的店铺,买卖双方都是坐在地上交易的,几平方的小屋里,墙边的木格里叠满了各色的纱丽,各色的布料,棉的,丝的,化纤的等等。广场四周都是二、三层楼的老建筑,一些商铺将纱丽从二楼阳台垂到街上,风一吹,更显得色彩缤纷。喜欢纱丽的人在这里一定能淘到自己心仪的宝贝。

  4.阿山街(AsanTole):离因陀罗广场不远,尼泊尔传统工艺品和日用品云集之地,这里人车混杂,沿街摆满了贩卖衣服、皮包、日用杂货,还有售卖蔬菜、水果的摊贩。每天下午下班的时候,整条街给挤的水泄不通,来这里购物的多半是本地人。

  来源:多吱的新浪博客

  【更多关于尼泊尔

慢游尼泊尔:中世纪雪山佛国

似乎没有几个国家能像尼泊尔一样拥有那么多名号:南亚的高山王国、世界上地表差异最大的国家、众神国度……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感受宗教的神秘、古老民俗的奇特、似乎从未改变的市井生活……[详细]

尼泊尔三宝:纸灯笼、银首饰和廓尔喀弯刀

廓尔喀弯刀因其独特的造型和凶猛的风格而著称,被称为尼泊尔的国刀,由骁勇善战的廓尔喀士兵携带走遍全世界而声名远播,去尼泊尔的人都要买几把作为纪念……[详细]

雪山王国尼泊尔 天高云淡白云飘

每年的10月初到来年的3月底是最适合拍摄的季节,这期间尼泊尔的天气晴朗,可见度高,轻易就能拍摄出层次丰富的优美画面。最佳的拍摄点有博卡拉的莎朗阔和加德满都有“喜马拉雅山脉观景台”之称的纳加尔廓……[详细]

尼泊尔街头:印度乞丐精通多国语言

加德满都的乞丐大都集中在杜巴广场、猴庙等旅游景点。若非当地人点明,外国游客恐怕很难想到这些与尼泊尔人长相区别不大的乞丐竟然来自印度。有趣的是,这些乞丐“业务能力”超强,能讲好几个国家的语言……[详细]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