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浮在温泉海上的国度(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1月10日09:56


匈牙利是欧洲温泉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布达佩斯也是世界上拥有温泉最多的首都

匈牙利是欧洲温泉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布达佩斯也是世界上拥有温泉最多的首都

 

华灯初上的布达佩斯

华灯初上的布达佩斯

 

塞切尼温泉浴场里进行马象大战的老人

塞切尼温泉浴场里进行马象大战的老人

 

小孩子从小享受温泉滋养

小孩子从小享受温泉滋养

 

  匈牙利是一座浮在“温泉海”上的国度,这个欧洲温泉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到处香水暖玉,热气腾腾。你随便找个地方挖下去,就会有温泉冒出来,就如同一个苹果派,随便你从哪里下嘴,都可以咬到里面的苹果馅。

  渐入秋天,泡温泉的日子开始了;到哪里泡泉好呢?不如就去有着浮在“温泉海”上的国度之称的匈牙利吧。那里的温泉水质、服务和温泉文化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温泉之都布达佩斯

  匈牙利是一座浮在“温泉海”上的国度,爱泡澡的罗马人和土耳其人都统治过这里,他们不仅留下了众多风格各异的浴池、泳场,也留下了泡澡的文化和传统。如今,泡温泉是匈牙利的全民运动,艺术家、作家、政治家、贵族、平民百姓都常在温泉池边出没。

  首都布达佩斯,大大小小星罗棋布的温泉馆更使其早在1934年时便得到了“温泉之都”的美名。它是全世界惟一一个利用了80多个温泉和温泉井的大城市和首都。从这些温泉中,每天涌出约7000万公升的水量,每年到布达佩斯泡温泉的人多达1000多万人次。人们在水里泡着,更在池边聚会、聊天、下棋、睡觉……人们不仅在这里养生、休闲、商务、会友,也使温泉成为新思想和新运动的温床。

  各式各样的

  温泉浴场

  最早将温泉概念引进匈牙利的是酷爱泡温泉的罗马人,他们在占领多瑙河畔的布达后,发现了布达山下热乎乎的温泉;于是建了大大小小11个公共温泉浴场供军队和市民使用,还修了许多不对外公开的私人浴池。在古罗马人占据匈牙利的400年间,温泉洗浴文化日益盛行。

  在布达佩斯旧城区,至今还可看到古罗马人的城市、兵营、浴室和通水管道的遗迹。15、16世纪时,当土耳其人的铁骑在这块土地隆隆踏过时,竟然也没有忘记解甲驻马,下来挖几个土耳其浴池洗洗澡再上路,这些池子,大多今天还在使用着。像国王浴室和卢达什温泉,建于十六世纪,是布达佩斯最著名的土耳其蒸汽浴室;卢达什的外观与穆斯林寺庙如出一辙,是男性专用池。基拉伊温泉是现存的土耳其浴池中最美丽的,有多个不同功能的浴池和浓郁的中世纪贵族情调。盖莱特山脚下的盖莱特饭店温泉大概是全匈牙利最豪华的温泉,那里的SPA服务世界一流,外国游客也不少;花两三个小时修一个地道的法式指甲,或贴着海藻膜、绿石泥躺在温泉中做一个美梦都是不错的选择……

  匈牙利人热衷于洗温泉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泉水所具有的神奇的治疗功效。比如要治关节痛等运动系统疾病和缺钙性软骨病,可以到卢卡什温泉;要治疗运动系统疾病、肠胃病可到赛切尼温泉;要治疗关节炎等疾病可到新佩斯温泉、帝王池或盖莱特温泉。而位于多瑙河以西、距离布达佩斯100公里处大名鼎鼎的巴拉顿湖,因其葡萄园和温泉资源异常丰富,而成为匈牙利人乃至欧洲人的度假天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