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 浮在温泉海上的国度(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09: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着宫廷建筑风格的塞切尼温泉浴场

有着宫廷建筑风格的塞切尼温泉浴场

巴拉顿湖区的天然温泉湖

巴拉顿湖区的天然温泉湖

巴拉顿湖区的蒂豪尼岛

巴拉顿湖区的蒂豪尼岛

黎明,马伽什教堂

黎明,马伽什教堂

  人气最旺的赛切尼浴场

  赛切尼(Széchenyi Bath)20世纪初便以“欧洲最大的矿泉浴中心”蜚声海内外———鹅黄与乳白两色的新巴洛克风格建筑,大圆屋顶和骑士雕像,精雕细琢,一派皇家风范。到赛切尼泡温泉并不复杂,乘坐布达佩斯最古老的地铁———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地铁黄色地铁线到城市花园终点站出口就是赛切尼浴场。在售票处的窗口交钱拿磁卡进入更衣室,换上泳衣就可四处闲泡了。

  这个欧洲最大的温泉浴场,有12个浴池,从室内到室外、从泥浴到土浴,公共浴池到单间豪华浴池,可满足不同口味和不同经济条件客人的需要。室内泳池好像是小情侣的天地,各自拥抱在小角落里,无人打扰。室外泳池则是另一番景象———人真多呀,到处人声鼎沸,泉声鼎沸,有一家大小扶老携幼,到温泉池浸泡耍乐的,有爱闹的年轻人在打温泉水仗的,有在一边享受着水力按摩的,有双双对对鸳鸯戏水的;日光浴爱好者干脆就在池边躺下,把自己的身体晒得古铜般闪亮;最有意思的是,一堆一堆的中老年人一边泡着温泉,一边专注着水面上的棋盘,那儿马象大战正酣,那些可爱的老头们一泡就是一下午,泡得脚板发白,棋盘上仍胜负未定,再来再来!在这里,才能体略到什么叫全民泡温泉运动,浴池文化现已成为匈牙利人最为朴素的世俗文化,这样的场面也已成为当地人稀松平常,又分外质朴可爱的一景。

  事实上,就和芬兰人爱在桑拿过程中谈生意、调情一样,匈牙利人也喜欢在温泉里约见熟人,只不过,王公贵族爱在温泉浴池里高谈阔论,老百姓们则乐于在云蒸雾绕中闲话家常。匈牙利人喜欢与水有关的任何活动。泉水特别受欢迎,因为水温合适,干净又舒服,又富有激情和变化。独特的汤池文化也铸就了匈牙利人性格,如水一样包容、隐忍,却涌动着无穷的活力、激情和创造力,甚至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桀骜不驯和自由散漫。这是诗人裴多菲和大音乐家李斯特的故乡,也是思想家卢卡契、金融大鳄索罗斯、新闻奖创始人普利策的故乡。也许就是在泡汤戏水的过程中,匈牙利人发明了风靡世界的魔方,实用可口的苏打水也诞生在这里;有益身体的VC是匈牙利的贡献,带来温暖和光明的火柴是它带给世界的礼物,圆珠笔是这个国家的神来之笔。匈牙利已有1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是世界上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国家。而这些可能与匈牙利人的汤池文化都有那么一点点的关系。

  巴拉顿湖

  ———匈牙利海

  距布达佩斯仅100公里的巴拉顿湖区,是我温泉之旅的第二站。巴拉顿湖是中欧最大的湖泊。巴拉顿湖湖水含盐量平均每公斤达0.5克,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巴拉顿湖区湖光山色,古迹众多,吸引了世界许多名人到巴拉顿湖温泉度假。当年,印度大诗人泰戈尔到过这里修养,茜茜公主也在巴拉顿湖留下了她的芳踪。匈牙利的名泉很多,除了巴拉顿湖温泉还有米氏克尔茨市的山洞温泉,有匈牙利最大的热水湖赫维兹湖;有在伊格斯扎洛克的“母亲天然泉”。“母亲天然泉”每分钟就能喷涌出5000公斤水量,水温为60℃,据说已有2万年的历史。

  赫维兹是匈牙利温泉旅游的必游之地,距巴拉顿湖10公里的赫维兹湖(Heviz Lake),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活力自然温泉湖,也是欧洲最大的暖水温泉湖,世界顶级的温泉度假中心,而在温泉湖里游泳,更成为这里的一绝。

  套上游泳圈,一脚踏进温泉湖,你就知道温泉湖与普通温泉的区别了,就是脚悬在水中。这让以前总是踩着池底泡温泉的人,情绪顿时亢奋起来,尽情展示泳技。不过,不一会儿,就有人惊呼:“我的戒指。”再一看,纯银的戒指,已经瞬间变为乌黑。

  原来,这温泉湖水中含有丰富的碳酸钾、钠、铵、钙、镁和氯、碘、磺胺类及氟化物等元素,掰着手指头,数都数不过来,它们对人的身体,都非常有好处。据说,对关节炎患者更有特殊的疗效。赫维兹大小约为47500平方公里,每天制造8600公升热泉,等于每28小时水就会换一次,这里的硫磺泉水表面水温在33℃至36℃之间,游客可以在此尽情享受温泉,即使冬天也不成问题,温度仍然可以保持在25℃左右,几乎一整年都可以使用室内或室外温泉,此温泉可以治疗肌肉痛、关节炎、神经痛、风湿病及关节炎患者,被称为“希望之湖”,另外取自湖底含有矿物质的黑泥也具有多种美容医疗效果。远在15世纪初,就已吸引大批欧洲王公贵族来此医疗度假。湖上罕见的景观是完全蒸发的水汽形成低空的水汽,高度的蒸发使得露天温泉浴池在冬天里浸泡更有趣。

  相关咨讯

  交通:土耳其航空有北京直飞布达佩斯的航班, 起飞时间北京时间23:55,到达时间当地时间第二天中午12:45。

  着装:在匈牙利泡温泉需要着泳装,可在宽广的室内外温泉池中畅游。一般浴场的营业时间:早6点至晚19点(10月至次年4月早6点至下午17点)。

  天气:匈牙利地处中欧,四季分明,7-8月最暖和,温度可到28摄氏度,12月至来年1月最冷,天气和北京类似,但湿润无风,气候宜人。

  购物:对旅游者来说,火车西站处的WEST END CITY CENTER是最方便的,五区的步行街有传统的匈牙利工艺品和名牌专卖店。

  饮食:匈牙利菜多半是使用许多香辣调味料做成的红汤,与法国菜同为世界美食家所喜爱。另外,匈牙利虽不临海,但湖泊河川很多,常可吃到淡水鱼。

  其他注意事项:匈牙利由于外汇短缺,美元在当地极受欢迎。外来游客走在布达佩斯街上,随时会有人上前探问是否要兑换钱币。由于黑市交易在当地系违法行为,且外国游客因此受骗上当者不在少数,故国人宜在当地规定处兑换钱币,勿贪小失大而得不偿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匈牙利 温泉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