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创温泉旅游日 10月25日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5日16:05

  10月25日被定为“广东温泉旅游日”,每逢广东温泉旅游日,广东将举办众多活动,各温泉企业也将推出多种优惠,普及温泉知识、引导温泉消费。据悉,广东温泉旅游日在全国属首创。

  这届温泉节会由广东省旅游局、河源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旅游协会主办,广东温泉行业协会、河源市旅游局、紫金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09年10月25日至27日在河源市御临门温泉度假村举行。

  我国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温泉旅游经济,在休闲旅游经济中一枝独秀。其独特的温泉疗养特色,吸引了各方资本。一直在经营、建设、服务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广东温泉业,随着巨额资金进入,将会先拨头筹,欲以温泉为核心,向旅游、地产、医疗保建、综合社区开发等产业进行升级转型。本届广东(河源)国际温泉旅游节正是以温泉旅游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为主题,探讨温泉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温泉旅游经济对区域经济的影响。

  这届广东(河源)国际温泉旅游节内容有广东温泉行业协会2009年年会,开幕式,颁发首批全国温泉企业总经理资格证,温泉旅游经济论坛、河源生态、温泉、恐龙、客家文化旅游资源及线路考察推介、编印中英日文版《泉在广东》等。其中重头戏温泉旅游经济论坛,将邀请多名著名地产商巨头、旅游研究专家、建筑规划专家,共同把脉当下广东及全国温泉旅游经济,探讨温泉旅游产业发展前景。

  我国拥有丰富温泉资源,据有关资料统计,全国已发现温泉达3000余处,广东有三百多处,在全国排名第四,目前已经开发的温泉地热就有130多处,已经挂牌营业的温泉七十多家,每年温泉营业收入达100亿元以上。

  蓬勃的温泉产业除了产生巨大的直接经济效益外,还能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迅速发展,以今届广东国际温泉旅游节举办地——河源市为例,2008年全市接待游客723.1万人次,同比增长16.2%,旅游收入31.02亿元,同比增长15.14%。河源市副市长吴有必表示,温泉是河源市的优势旅游资源之一,目前该市已有御临门温泉、龙源温泉等5家上规模、上档次的温泉景区,还有数家在规划和建设。第四届广东国际温泉旅游节在河源举行,将进一步打响河源市的温泉品牌,提升河源旅游的知名度,对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增加当地人民的收入方面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志红指出,省委、省政府,都对旅游业发展寄予厚望,这是我省旅游业发展前报未有的大好机遇。汪洋书记非常关心旅游业的发展情况,黄华华省长也多次强调,要大力培育发展旅游和汽车、住房、家电等四大消费市场。温泉旅游一直是广东旅游的重要支柱,省旅游局一向十分重视,第四届广东(河源)国际温泉旅游节将要探讨及谋划广东温泉业的产业升级,这对广东温泉业来说件大喜事。10多年来广东温泉旅游在休闲养生旅游市场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使广东温泉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如今欲要进行产业升级,必将吸引全国温泉业界关注以及各路资本的进入。广东将大力研究温泉旅游的产品形态、产业特征和发展模式,以便指导温泉旅游产业调整和旅游产业系统升级,使广东温泉的步伐更稳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