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白洋淀温泉休闲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新白洋淀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28日17:30

  8月26日,白洋淀温泉休闲旅游聚集区推介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本次推介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旅游局、保定市人民政府承办,通过规划展示、项目推介、商务洽谈等形式,敞开大门,优化理念,全面整合白洋淀休闲旅游资源,力争通过此次推介会,引进顶级的规划设计,吸纳殷实的金融投资,扩大长效的战略合作,强力推进“白洋淀温泉休闲旅游聚集区”建设。

  本次推介会规模大,规格高,保定市共谋划15个项目,总计投资超过200亿元的旅游合作项目在现场进行招商引资,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河北省人民政府领导、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河北省旅游局局长王新勇、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于群出席会议,近200余家大企业集团负责人、我国最具实力的10余家旅行社总社负责人、30家媒体记者参加推介会。会上,我市将与中国旅行社、中国国际旅行社等5家国旅总社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好安居有限公司、东方美亚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将与我市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白洋淀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东部,总面积360多平方公里,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著名的湿地自然保护区,水生动植物丰富,风景优美,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风景区。近年来,白洋淀成为各地游客特别是京津人的首选旅游景点之一。在河北省政府出台的《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发展规划》中,白洋淀温泉休闲聚集区作为七大产业聚集区之一,建设包含有温泉理疗、旅游观光、度假休闲、教育科研、会议展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休闲旅游观光体系,预计到2012年将完成湖泊城建设工作,白洋淀休闲聚集区也将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湿地公园以及高品质的休闲目的地。

  近年来,保定市委、市政府大力扶持休闲旅游业,确立了“一主三次”城市发展战略,把“两白(白洋淀、白沟)、一城(温泉城)”次中心城市作为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金三角”经济增长点来培育。今后,保定市将考虑以白洋淀温泉城休闲为核心,整合雄县、安新、容城和白沟(高碑店市)四个周边县市的白洋淀观光游、容城白沟购物游、地下“古长城”、古玩交易鉴赏等旅游资源,进一步形成保定东部地区的特色经济布局,成为保定东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隆起带。

  保定市旅游资源简介

  保定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南距省会石家庄125公里,北距北京140公里,东距天津145公里。汉建制,后唐立州,元设路,明易府,清为直隶总督署,至公元1968年两驻省会,近300年为冀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现辖25个县(市、区),2个开发区,面积2.21万平方公里,人口1100万,现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战略地位突出。保定是京师门户,曾“北控三关,南达九省,地连四部,雄冠中州”,历史上燕国、中山国、后燕立都之地,清代八督之首,为冀北干城,都南屏翰。现为大北京经济圈中的两翼之一,北京主要卫星城。

  道路交通便捷。全国南北大动脉京广铁路,京深、京昆高速和107国道纵贯市区,保津、保沧、廊涿高速、京原铁路、112国道横穿境内,张石、保阜、荣乌、大广四条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中,届时将以三纵三横一环的高速路网为龙头,以“五纵四横”为骨架,以县乡道路为依托的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实现保定中心城市到所辖各县(市)60分钟经济圈,与京、津、石100分钟经济圈,成为华北地区高速交通枢纽港。

  人文历史灿烂。保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古壮士荆轲,燕大夫郭隗,汉昭烈帝刘备,宋太祖赵匡胤,地理学家郦道元,数学家祖冲之,戏剧家关汉卿等名人志士辈出。保定教育渊源,人文灿烂,宋有州学,明有府学,清有莲池书院,北洋军阀冯国璋、清末状元刘春霖等一大批清代官员和教育家曾毕业于此。保定是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发祥地,曾以此培养了蔡和森、赵世炎、周恩来、李维汉、李富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蔡畅、向警予等一大批中国早期革命家。保定是将军的摇篮,保定军校曾培养出吴佩孚、孙传芳、蒋介石、李济深、叶挺、张治中、傅作义、陈诚、白崇禧等1700多名将军。清末保定称为学生城。现在河北大学等11所高等院校均驻保定。

  文物古迹众多。保定是河北省第一文物大市,中国文物国保地级市第一大市。有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有全国保存最完好的清代衙署直隶总督署,有出土金缕玉衣、长信宫灯的西汉靖王满城汉墓等47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1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04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600余处不可移动的文物点,有8万余件馆藏文物,凝古聚珍,神光灵藏。

  自然风光秀美。现全市拥有自然景观21类,开放旅游景区(点)81处,构成5大旅游功能区、18个旅游小区、9大旅游精品、11条精品线路的旅游大格局,有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处、国家地质公园3处、国家森林公园3处、国家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8处、3A级景区11处、2A级景区5处、省级森林公园5处、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7处。

  红色文化丰厚。保定是红色之城,毛泽东主席曾亲笔题词“抗日模范根据地”,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诞生了以著名作家孙犁“荷花淀”派为代表的保定作家群。《荷花淀》、《红旗谱》、《小兵张嘎》、《敌后武工队》、《青春之歌》、《野火春风斗古城》、《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烈火金刚》、《平原枪声》等著名电影、文学作品与保定的名字享誉海内外,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现保定有3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处国家级红色经典景区。

  特殊资源荟萃。保定现有15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7处国家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有“千年药都誉天下,世界盛会喜迎宾”的安国药都;有“旅游名镇,购物天堂”的中国白沟等11 大特色市场。此外,保定还是中国三国文化之乡、中国纺织之乡、中国雕刻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箱包之乡、中国服装之乡、中国大枣之乡、中国草莓之乡、中国戏曲之乡。

  体育健身名扬。保定被誉为“体育之城”“冠军摇篮”,先后涌现出郄恩庭、钱红、郭晶晶、庞伟等18位世界冠军,18位亚洲冠军,120多位全国冠军。群众体育活动和文化活动遍及全市。

  几年来,保定市始终坚持以优化环境为总揽,连续5年召开优化环境百万人大会,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规范严明的法制环境、优惠透明的政策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诚实守信的诚信环境。

  保定作为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城市,与东南沿海发达地区和京津相比,具有资源成本优势;与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相比,具有市场和区位优势。投资保定就是投资京津,就是投资环渤海、投资中国第三经济增长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安新白洋淀景区

白洋淀位于河北保定境内,淀区主要在保定地区安新县境内,一部分在沧州地区,涉及任丘、安新、容城、雄县、高阳等县、市。是国家重点旅游区和开放区。水域面积366平方公里,为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南距石家庄189公..

;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