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文化苑荷花展开幕 展出近700种名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新白洋淀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9日10:19

白洋淀文化苑每年都举办盛大的荷花节
白洋淀文化苑每年都举办盛大的荷花节

  新浪旅游讯 白洋淀文化苑举行第二届“荷花展”于2009年7月18日顺利开幕,本次荷展展期为两个月,到9月18日结束。

    据悉,在本次荷花展期间白洋淀文化苑展出100多个国家的名贵荷花。其中包括南美亚马逊王莲、埃及蓝睡莲、泰国橙睡莲,引自江西广昌白莲研究所太空荷花,湖北省荆州市技校重瓣型粉面桃花荷花、中国荷花研究中心花重瓣型大紫玉荷花、武汉市东湖花卉盆景研究所半重瓣型蝶恋花荷花、中国荷花研究中重瓣型嫦娥奔月荷花等668种名贵荷花。本次荷花展展出了荷花极品“并蒂莲”。并蒂莲属荷花中的千瓣莲类,是华中真品。它集莲花之精华于一身,尤能引人入胜。

白洋淀文化苑千亩野生荷花
白洋淀文化苑千亩野生荷花(中红网 江山摄)

    白洋淀文化苑对西淀风荷景区进行了扩建升级:

    千亩野生荷花——西淀风荷,是华北明珠白洋淀最为壮观的美景之一,如今经过多年恢复和打造,这一美景又再现在人们的面前。今年7月18日,白洋淀文化苑将再次举办荷花节,向人们展现千亩野生荷花淀的美景,同时展出太空荷花等数百种新近引进的中国荷花新品种。

  千亩野生荷花——西淀风荷为原新安八景之一,被誉为“淀上仙境”,称之为荷花大世界。春季游览,淀水清清,小荷初露尖角,叶儿覆水含露,清丽可人;盛夏观赏,微风轻拂,碧波荡漾,荷红苇绿天蓝水清,满淀的荷花亭亭玉立,风随荷动,荷随风摆,花叶相依,情景怡人;秋天光顾,划着小舟穿行荷叶之中,采摘莲蓬,船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别有风趣。总长2500多米的水上栈桥曲径通幽,亭台座座,拱桥飞虹。两个水上大平台,赏花照像,休息购物,品尝小吃,观看节目表演。还有金宝山、银宝山,双帽凉亭,苍松翠柏,“火炬”映红,树木茂盛,登高望远,休息乘凉,将会带来怡然自得的享受。

白洋淀文化苑2009年的野生荷
白洋淀文化苑2009年的野生荷(中红网 江山摄)

  如果说“西淀风荷”是自然界中粗犷的壮汉,那么世界名荷园、太空荷花园就是白洋淀文化苑人培育的标致佳丽。这里造型独具,为“五一六八”形状,即周围的五角、六角形花池,中间一个大花池,总共八个池子,取意“我要顺发”的意思,祝愿游客“财运恒通,事业顺利”。这里不仅有白洋淀的代表性“一花三宝”(荷花,菱角、芡实、皮条),还引进国内外668种转基因名荷,成为精品园景。小的有黄荷,大的有能负重几十斤的南美王莲。红黄白粉绿,色调多样,单瓣、复瓣、重瓣齐全,争奇斗艳,尽展美姿,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欣赏荷花、照像留念的理想之地。其中,遨游太空之后的荷花已落户白洋淀文化苑。太空1号、太空2号、太空3号、太空4号、太空5号、太空6号、太空莲、太空白洋等16种太空荷花,在这里竟相开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安新白洋淀景区

白洋淀位于河北保定境内,淀区主要在保定地区安新县境内,一部分在沧州地区,涉及任丘、安新、容城、雄县、高阳等县、市。是国家重点旅游区和开放区。水域面积366平方公里,为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南距石家庄189公..

;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