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洋淀文化苑生动再现抗战“痛打包运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10:19  新浪旅游

    白洋淀文化苑生动再现抗战“痛打包运船”


白洋淀雁翎队向日本鬼子的包运船
白洋淀雁翎队向日本鬼子的包运船

    “轰!轰!轰轰轰!”随着阵阵炮声,水面上掀起一根根巨大水柱,把当年日寇的包运船打得四处着火、满目苍夷。这是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白洋淀的白洋淀文化苑景区,为了在国庆六十周年之际向游客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让游客更加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地观赏和体验水乡风情,从今年“五一”开始推出的生动再现“痛打包运船”现场表演节目。

包运船上的鬼子兵负隅顽抗
包运船上的鬼子兵负隅顽抗

    抗战时期的1943年10月4日,根据侦察员赵波的汇报,共产党领导的白洋淀雁翎队得知敌人要把大批物资运往保定,准备逃跑。雁翎队经过协商,准备截下这批物资,不让一粒米、一根线运出白洋淀。第二天凌晨,由队长郑少臣带领着雁翎队员,埋伏在王家寨横埝两边的苇塘里。上午8点左右,敌人的包运船缓缓进入雁翎队设下的埋伏圈。这时,队长郑少臣一枪打掉了敌人的瞭望哨,随即枪声大作,硝烟弥漫。倾刻间,敌人的前两条船被雁翎队迅速控制住,只有第三只船上的敌人垂死顽抗,船头的重机枪哒哒作响。这时,雁翎队的3名队员中弹壮烈牺牲了。队长郑少臣带人飞快地从背后抄过去,敌人遭到前后夹击,只得放下武器乖乖投降了。这次战斗成功地截下了敌人全部物资,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雁翎队也从此有了“淀上神兵”之称。

包运船最后被雁翎队围歼
包运船最后被雁翎队围歼

    为了真实再现当年这场最有名的漂亮仗,白洋淀文化苑经过精心谋划、认真准备,已仿造出当年敌人所使用的船只等实物,在景区内最宽阔的水域进行真人实物现场表演。

    每天,广大游客在表演现场,可亲自耳闻目睹——

    枪声轰鸣,硝烟弥漫,日伪军被打得鬼哭狼嚎、纷纷落水、浪花四溅……

    雁翎队员们飞驾轻舟、快速登上敌船、振臂高呼胜利……

    这些,不仅使人感官上受到惊险刺激,更重要的是让人心灵深处得到一次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的熏陶。

    总之,被各级命名或授予的“文明景点”、“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十大红色旅游景区”等光荣称号的白洋淀文化苑,不仅给广大游客带来了惊喜、温馨和舒畅,而且让广大游客在文明、和谐、欢快的氛围中流连忘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