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流来袭 京城觅“汤”泡温泉好去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1:38  北京网

  冬天的北京,天寒地冻,似乎没有什么可玩儿的了,泡温泉,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北京周边有很多知名的温泉度假村,大多修建的富丽堂皇,比如温都水城的“平西王府”就十分典型,另外,天然、养生的概念,也是这些温泉度假村可以营造的氛围之一,在这里总结一下北京比较有名的几家温泉度假村。


温泉

温泉

    水疗

  利用不同温度、压力和溶质含量的水,以不同方式作用于人体以防病治病的方法。水疗对人体的作用主要有温度刺激、机械刺激和化学刺激。按其使用方法可分浸浴、淋浴、喷射浴、漩水浴、气泡浴等;按其温度可分高温水浴、温水浴、平温水浴和冷水浴;按其所含药物可分碳酸浴、松脂浴、盐水浴和淀粉浴等。

  水疗属于物理疗法的一类。用各种不同温度、压力、成分的水,以不同形式和方法(浸、冲、擦、淋洗)作用于人体全身或局部进行预防和治疗疾病的方法。

  水的比热和热容量均很大,携带热能较易。其传热的方式有传导和对流两种。水除传热作用外,并有机械作用,如浮力、压力和水流、水射流的冲击作用。水疗法可以单独应用或用于综合治疗。

    芳香SPA

  芳香SPA也称芳香水疗,利用天然的水资源结合沐浴、按摩和香熏来促进新陈代谢,满足身体听觉、嗅觉、视觉、味觉、触觉和冥想等娱悦感觉的基本要求,达到一种身心舒缓畅快的享受。

  SPA水疗的功效主要有:恒温冷却、肌肉放松、脑细胞再生复活、血液氧气的增加、促进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皮肤漂白、毛孔清洁、清除体臭、去除皮肤老化角质层等。她的原理是通过各种水疗设备的交替使用,水中的富氧被吸收,以及水疗对穴位的按摩达到治疗和保健的作用,给人活力,给人健康。

    SPA的起源

  据介绍,SPA一词源于拉丁文(SolusParAqua),Solus是健康,Par为经由…,Aqua是水的意思,所以SPA就是健康之水。比利时有个小镇叫SPA,古罗马时,居民发现此处涌出许多自然泉水,盐分低,无矿物质,饮用或沐浴对人身体都有益处。居民以这种自然泉水治疗疾病,这便是SPA的发源。十七、十八世纪欧洲开始流行SPA,人们相信泉水不仅能够治病,还能美容,从而成为目前风靡全世界的SPA美容风。

    SPA的过程

  享受SPA是一个放松身心的过程,去感受SPA带给你的舒适与美好。

  沐浴净身,热度适中的蒸汽,能促进血液循环、排除细毛孔污垢。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进入冰水池,这样可以迅速收缩肌肤,增强细胞组织抵抗力。不同的SPA水疗设备,都有着针对性的选择SPA水疗将会给身心带来最大的愉悦。

    温泉水的疗效

  温泉水独特的理疗作用已被许多关注健康的人士所接受和喜爱。

  温泉由于是地壳深处的地下水受地热作用而形成,富含偏酸、溴、铜、锶、硒等有益人体健康的矿质元素,一般含有多种活性作用的微量元素,有一定的矿化度。泉水温度常高于摄氏30度以上。温矿泉可对以下疾病具有医疗作用:肥胖症,运动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早期轻度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疾病,新陈代谢,对风湿、关节炎、神经性骨痛、痛风,皮肤病等多种疾病具有特殊疗效,能起到舒筋活络、强身健体、润肤养颜、安神定神、抗衰老等保健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旅游 温泉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