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漫游线路推荐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28  新浪旅游


苏黎世街头

苏黎世街头

  让我们从城市中心的火车站开始吧。车站的地下有3层,里面共有30多家餐厅和咖啡店。旅游咨询处,在地面背向站台左边的中央大厅里面。售票处,也在地面上,如果只是买车票,可以在靠近站台的窗口购买,预订座位、卧铺、国际特快在靠里包括候车室的像旅行中心的地方办理。门口有台发次序卡的机器,拿到次序卡后等着某个窗口显示自己的号码就可以到那里去办理了。发次序票的机器上有3个按钮,从上到下依次是:①国内、国际车票预订;②拿已经预订的车票;③团体票及优惠券的申请、旅游咨询等。冰河观光快车以及伯尔尼观光快车的预订,也可以在这里办理。如果只要买票,可以利用设在大厅里面发售长途车票的自动售票机,上面有英语显示。按照提示输人乘车区间、1等车厢还是2等车厢、单程还是往返等信息,最后会显示金额,投进相应的钱车票就会出来(仅限瑞士国内)。火车站内的购物中心周六、周日也营业,碰上旅行那天是体息日,虽然市内很多商店都关门,但是在这里购物还是很方便。

  从班霍夫大街步行到湖边首先沿着班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经过林登霍夫山丘,朝着苏黎世湖走。走出不远,就来到了有电车车站以及喷泉的火车站巴恩霍夫广场(Bahnhofplatz),那里有个铜像,是瑞士铁路之王厄谢(e xie)(Alfred Escher)。他建立了圣哥达铁路公司,创办了瑞士债券银行,最后还当过世界著名的苏黎世理工学院的校长,是一位为苏黎世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的人物。穿过广场,就是巴恩霍夫大街。从火车站到终点的湖边,不足1公里,慢慢地走也只需要30分钟左右。道路两边都是菩提树,路的两侧有服装店和餐厅。这条路基本上是电车和行人专用的,因此可以放心地走。不久右边就出现了绿色草坪,非常美丽的裴斯泰洛齐*(Pestalozzi-Anlage)公园。到了夏天,这一带周围的咖啡店和餐厅都会摆出露天席,气氛很是优雅。

  过了第一个十字路口,在左边有个叫巴利(Bally)总部的地方,向左斜方走来到雷恩贝格大街(Rennweg),走了一段以后向左拐进弗尔图纳大街(Fortunagasse),经过一段上坡路,登上向右弯的石阶,就来到了苏黎世的发样地、林登霍夫山丘。从这个菩提树茂盛、凉风习习的山丘上,可以欣赏一下整个城市的景色。

  在东边,利马特河就在脚底下流过,对面就是老城区,还能看见位于老城区山丘上的苏黎世大学(Uni Zuerich)和苏黎世理工大学(ETH)的大型建筑。往相反方向看过去,则是可以称得上是苏黎世金融中心的各种金融机构的大型建筑。这里还有一个女兵的雕像,它是为了纪念在1292年和巴奔堡家族的军队浴血奋战的女兵而建造的。从山丘的相反方向下来,能看见钟楼非常醒目的圣彼得教堂(St.Peterskirche),这里是举行婚礼用的,不过能够在这里举行婚礼的只有苏黎世有限的一些名流。朝着教堂往右走,重新回到班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不管您走哪一条小路,沿途到处都有小商店、酒吧和餐厅,让您一路不会寂寞。

  帕拉德广场**(Paradeplatz),是个相对比较大的广场,公交车站也比较多。从这里朝着湖的方向往左走,是漕伊格豪斯克勒(Zeughauskeller),它原来是个武器库,现在经过改装,成了一个有名的餐厅。周围也有一些咖啡店,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继续沿着班霍夫大街往前走,在左边看见布尔克利广场(Burkliplatz)以后,苏黎世湖就在眼前了。如果天气好的话,从湖边还能看见身披银装、海拔3000米以上的格拉鲁斯山。

  1746年出生于苏黎世的裴斯泰洛齐(Pestalozzi),曾提出了"给所有人受教育的机会"的观点,要求把教育普及到每个人,而不仅仅局限于特权阶级。裴斯泰洛齐公园里有他的雕像。

  帕拉德广场这一带是苏黎世金融街的中心,瑞士银行和联邦银行的总行.都集中在这里。事实上,班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的下面都是这些银行的大金库,您现在所走的脚底下储藏着数量号称世界第一的金条!

  以生产巧克力而出名的施普林格里公司的总部,也在帕拉德广场一带。进去之前,请不要忘了先通过橱窗了解一下每个季节都不同的很有意思的展示。

  现在,沿着利马特河边的小路回去。在魁桥前面沿着河走,先朝着由于夏加尔的彩画玻璃而出名的圣母教堂(Fraumuenster)前行。从教堂再往前,道路变得狭窄,真正是河边小路的感觉。在狭窄的拱廊下面有一些小商店和工作室,挨家去参观一下也很有意思。市政府桥对岸,朝河突出而建的就是市政府大楼(Rathaus)这是中世纪基尔特时代的建筑物,现在作为会议中心在使用。

  在其后面还能看见另一家基尔特会馆、岑夫特豪斯(Zunfthaus),还有刚才过来的时候在路边的一家宾馆Hotel zum Storchen。宾馆实际上是在原来基尔特会馆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它前面的广场叫做葡萄酒广场(Weinplatz),是苏黎世最早开设市场的一个广场,主要进行葡萄酒交易。

  由此再往前,正好是林登霍夫山丘的下面,这里有游艇俱乐部、古董商店以及婴儿用品商店等。至于西普菲大街(Schipfe),则是用石头铺成的感觉很幽静的一条街。这一带朝着河建的房屋,以前都是从船上卸货的地方。最后沿着河上面的一条小路来到鲁德尔夫·布龙桥,过了桥,在左边有一个瑞士民间工艺品商店海马特维尔克(Heimatwerk)。到了这里,基本上就能从正面看见市中心火车站了。

  现在让我们沿着利马特河的右岸走,去老城区看看。出了市中心火车站以后,直接过巴恩霍夫桥来到河的另一边,过了作为电车换乘站的中心地(Central),沿着右斜方的尼德多夫大街(Niederdorfstr)走。这一带是苏黎世的繁华地带,餐厅、酒吧、俱乐部、电影院等,都集中在这里,一直到很晚都很热闹,而且便宜的宾馆也很多。

  从布鲁恩街往左走,尽头就是普雷蒂格教堂(Predigerkirche),这是苏黎世最高的一座教堂,高达97米,属于巴洛克式建筑。1887年,教堂附属的修道院失火,后来经过重建作为中央图书馆被使用。沿着尼德多夫大街一直走大约10分钟左右,就是有两座塔的大教堂(Grossmuenster)和瓦萨教堂(Wasserkirche)。瓦萨教堂前面竖有在宗教改革活动中很活跃的兹温格利的铜像。

  另外,从两个教堂往东延伸出去的教堂街(Kirchgasse)11号,是兹温格利曾经住过的地方。从这一带拐进左右的小路去看看,那里是远离大街上的喧嚣的幽静的住宅区。尤其是那条靠近山的小路,因为在它后面有市立美术馆和音乐学校,因此还有一些雅致的画室和乐器商店,非常幽静。来到教堂街,苏黎世美术馆就近在眼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