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华丽中转身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28  新浪旅游


班霍夫大街夜景

班霍夫大街夜景

  有一个说法,曾经有人飞越半个地球,只为了班霍夫大街上一个下午的购物时间。在苏黎世购物,是否就真的比第五大道和香榭丽舍独到当然无法考证,但班霍夫大街的繁华富丽不去领略一番,倒真对不起苏黎世之行。

  班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从火车站一直延伸到苏黎世河畔,全长1.4公里,还包括主街道两旁伸开的许多岔道,是苏黎世恐怕也是全世界数得上的最华丽奢靡的地段。街道两边世界顶级名牌商店林立,所有你可以想象的奢侈品在这里都可以买到,便是店面的装潢布置也心思独具争奇斗艳,一路上简直是吃不消的视觉盛宴。

  班霍夫大街街道整洁清新,微风中传送着淡雅宜人的椴花香味。这里是世界银行的集中营,从250年前第一个银行洛伊在这里落户开始,现在有将近200多家银行在这条大街上,威风凛凛地把握着世界银行业的根基。在班霍夫大街西侧的僻静“交易所大街”上更是硝烟弥漫,是苏黎世少见的紧张繁忙所在。

  任何繁华都市的商业中心大都差不多,商品的囊括到了一个顶点,也无非是名牌时装、珠宝、香水、钟表、食物而已,没有拥物癖的人来到这里也不会怎么激动,足够清醒地知道应该选择一些比较有瑞士特色的东西,像钟表。在瑞士选购高级名表价格相对便宜还是其次,关键是可以买到最新颖别致的设计。喜欢收集古董表的在这里可选择的范围也比较大,有许多专门的小店。另外还有可爱的布谷鸟钟,瑞士是布谷鸟钟的故乡,如果要在这一项上花费,不妨下血本购买罗切尔(Lotscher)的出品,全部用陈椴木手工雕刻组装而成,绝对物有所值。

  在苏黎世除了班霍夫大街以外,著名的购物地点还有史主化街,这里主要是一些顶级的时装店。另外就是阅兵广场(ParadePlatz),有名的Davidoff雪茄店就设在这里。如果你想买的是瑞士土产的工艺纪念品,如刺绣、花边和手帕之类,可以去史特臣格勒(Sturzenegge)的精品店里搜寻,一定不会使你失望的。

  不可不享受的是那些精美的甜食,巧克力和甜点简直是苏黎世的杀手锏,使得我们努力维持了许久的矜持在CaféSchober 和Spruengli里尽数崩溃。

  位于阅兵广场的CaféSchober从1836年开始作为苏黎世的一个公共机构,如今已经加入了Teuscher 巧克力公司。它的店铺可能让你感觉像是在参观19世纪上半叶的一处景点,古老的木制桌子上摆放着蛋糕、甜饼和巧克力,讲究气氛的苏黎世人把他们的茶桌布置得美伦美焕,那些精巧诱人的甜食让你眼睛都不想移开。最值得推荐的还是用瑞士Suchard巧克力制作的热巧克力,上面涂有他们自产的鲜牛奶乳酪,热乎乎地吞下去,那种香甜的滋味可绕舌三日。

  Spruengli也在阅兵广场,它是斯普伦里巧克力公司的总店,这个在瑞士已经传承到第六代的巧克力老字号已经成为了苏黎世不可替代的巧克力标志。

  在Spruengli,他们只用最新鲜最高品质的原料,并且强调手工制作巧克力和蛋糕,甜蜜和细致是其完美的总结。在这个著名的巧克力店里,不但可以购买到最优质绝伦的巧克力,精致糕点也值得尝试,喜欢甜食的人都把这里视作苏黎世的乐园。比较有特色的是麻卡蓉,一种用蛋清、白糖、杏子等做成的饼干,还有用摩陵的奶油混合而成的 Luxemburgerli,吃Luxemburgerli的时候,同行一个朋友打的比喻非常美丽,她说就好像吃夕阳中粉红色的云彩一样,一种异样的甜美和细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