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京西门头沟探秘双龙峡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5月09日10:57

 

  行车路线

  按照既定计划,这个周末我们奔赴京西门头沟。从五环上了阜石路后一路西行,往京兰路方向行驶。过担礼隧道后右转直行4公里后会看到指示牌,走王平方向。过了东方红隧道,直行四五公里桥边出现路标,走河北方向。继续直行5公里左右会经过雁翅火车站,附近一处吊桥还是颇有些古朴的味道,值得停留休整一下。5公里后,到达芹峪口检查站,此时左转直行几公里就可以陆续看到沿途的景区了。

  边走边玩

  我们进入的是一个叫双龙峡的新景区。这里比较有特色的是进山的森林小火车,单程是10分钟。这种小火车在迪斯尼乐园毫不稀奇,但突兀地出现在这深山老林里,让人惊喜。

  不过,这里的春天有些怪,缺少绿色的陪衬,却有成片的杏树、桃树集体绽放。在还没有彻底渗透春意的季节里,这片花海给了我们莫大的喜悦。有些遗憾的是,花色与花型过于单一,浅浅的白杏花虽然壮观,但少了些姹紫嫣红的味道。这一路常常会为路边高坡上陡然冒出来的一两株亮色野花惊喜,不知道山中会不会有山花烂漫的景象。

  就在我们为山里的春天不是那么色彩斑斓扼腕时,却意外地找到了一条高达30米的冰瀑。据说,双龙峡内29米以上的瀑布有两条,几米高的小瀑布则有近百个。

  山路不是特别好走,不少地方的落差比较大。对于老年人来说,攀爬会比较困难。好在山道两旁时而有清泉,时而有古柳,藤蔓植物与古乔木纠缠盘结,想必盛夏时节会成为迷人幽境。

  下山时已是气喘吁吁。想想今天,本是踏青赏花的闲情逸致,没想到最终还是满身疲惫地在山中穿行。在湖畔休整的时候,心却是透亮的——有时,幸福真的就像花儿一样,花有花期,自开自落。如果你是个有心人,自然会在沿途发现很多美丽的风景。

  贴士

  双龙峡海拔最高的老龙窝海拔1646米,从山底徒步攀爬往返需要4小时,山顶也没有住宿接待能力。因此,如果是一日游,还是早点从城里出发为好。由于这个景区是新开发的,各项配套还没有完全跟上,比如在山上好不容易看到的小卖部却没有开张,各种补给用品需自己携带;如果有两日的空闲,接下来的一天还可以赶往爨底下和百花山,老景区的配套都会相对成熟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