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头沟革命遗址陈列馆 聆听历史的回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7:03  门头沟旅游咨询网

    在门头沟区的莽莽大山之中,有一家北京市惟一的由农民集资创建的村级革命博物馆———斋堂镇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遗址陈列馆。

  这个展览用大量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再现了当年我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开展抗日武装斗争,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历史画卷,也展示了马栏村人民积极支前、奋勇杀敌,配合挺进军进行游击战、破袭战、地雷战、伏击歼灭战的史实。

  宛平县人民八年抗战为国牺牲烈士纪念碑

  1946年7月7日,为了纪念宛平抗战烈士,宛平县抗日民主政府在斋堂村修建了抗战烈士纪念碑,它是北京市最早修建的抗战纪念碑。

  这座纪念碑自建立以来,有很多战功卓著的老战士来此凭吊亲密的战友;有无数少先队员在此宣誓:“好好学习,绝不辜负为国捐躯的烈士!”有无数党、团员在此上党课,重温中华民族宁死不屈、自强不息的历史。它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北京市级德育教育基地。

  革命遗址、遗迹是先驱们留下的足迹,是固化了的历史。

  现在,您不妨站在历史的座标上,沿着红色旅游线路,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回到当年烽火连天的岁月,在真实的环境中慢慢地体味这历史的回响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门头沟 旅行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