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目击北京8处夜景国庆照明试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1日09:58


灯光璀璨的天安门

灯光璀璨的天安门

  说起天安门广场,很多人记忆中是黄色的灯光,现在的广场却明显变“白”了,灯光也变得更柔和了。天安门城楼的红墙、金水桥、纪念碑、国旗杆、观礼台的照明都和以往不同,大量的节能灯照亮广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金水桥和观礼台采用了LED照明,不但节电,而且不刺眼。“从视觉效果上来说,天安门广场照明改造之后,比原先的光线强度要暗一点。”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背景灯变暗,在10月1日晚上举行的群众联欢晚会的演员和群众将显得更亮。

  灯光由“黄”变“白”的不仅在天安门广场,而是遍布整个北京城区。今晚8时许,记者站在马甸桥下,只见立交桥上镶嵌着一只只造型为奔腾骏马的夜景照明灯。从侧面看,整座桥上“群马奔腾”,而每盏小灯则像一个个小“马蹄”,沿着三环路向北延伸,接入八达岭高速。

  注意地名和照明设施造型之间的关系,成为这次照明改造的一个特点。记者看到,紫竹桥立交桥的照明设施如同一棵棵竹子,远远望去,如一排排竹子在夜空中闪亮;玉蜓桥上的照明设施则呈绿蜻蜓翼纹状;刘家窑则是一只只瘦高的白底蓝花景泰蓝瓷瓶;玉泉营则是一个个盆景底座……

迎接国庆六十周年,国家大剧院景观灯开始点亮

迎接国庆六十周年,国家大剧院景观灯开始点亮

  国家大剧院

  昨晚6时许,随着夜色降临,天安门广场西侧的国家大剧院开始调试彩光,围绕在大剧院四周的近百盏探照灯,变换着不同颜色的光线,照射在国家大剧院的“蛋壳”上,随着色彩的更迭,大剧院变换着不同颜色的面孔,引来众多游客拍照留念。

  据调试光线的工作人员介绍,光线颜色由电脑控制,已经设置好,大剧院外表均匀分布的钛板,可以将光线散射,随着探照灯发出光线颜色的不同,大剧院的表面也随之变换,“目前主要调试反光的均匀度。”工作人员称,随着不断调试,争取在国庆当晚,让大剧院的外表呈现出完美多变的一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