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门头沟:爨底下村自驾游攻略(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5:29  乐途网

  转自:新浪网

  选一个不那么忙的周末,开个把小时的车,躲开人声鼎沸的市区,到京西的明清古迹山庄。随意找一家四合院,静静地坐在悬着玉米辣椒的小院里,看阳光从树叶缝隙一点点漏进来。不去顾及时间,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简单。

  


${长标题}

  行程安排

  D1周六一早出发,到“百花山”游玩———下午去“爨底下村”,用晚餐并入住农家小院

  D2一早在山村四处看看拍些照片,在村里用过中饭后,下午回京。

  行车指点

  D1上定慧寺桥走阜石路向西行———约20多分钟后在金安桥右转奔“三家店”方向走石门(门头沟)路———前行8分钟左右,看到路口有“龙泉宾馆”指示牌后右转上109国道(小贴士:沿途景色很美,迎春花开得蓬蓬勃勃)———前行4公里左右,前方出现岔路,左路通往河北,右路通往温泉,沿左边“河北”指示牌直行———10分钟后过“担礼隧道”右转,出口不远处有加油站———5分钟左右,看到“下苇甸”指示牌,左转过一小桥直行———到一岔路口,路口立有 “王平地区旅游带”大牌子,右转前行(小贴士:其实左右两条路均可通过百花山或爨底下,但左边道路山路很多,行车时两旁高山耸立,山路险急弯多,不好走;而右边一条路行车时则一侧为山,一侧为水,景致很好,且急弯不多,较易行,建议从右路走)———行8公里处,有“百花山、灵山、爨底下”指示牌,沿指示牌前行———6分钟后,过一小桥,经“安家庄”路直行———9公里后,路口有“芹峪口检查站”左转直行———约20分钟后,路口有“斋堂镇景点示意图”,右转进入斋堂镇中心地区,歇脚吃中饭。

  午饭后,回到109国道继续前行,几分钟后,见一岔路,路口有路牌指示,往左去109国道(右行则到“爨底下”)———8分钟后,路边有加油站,旁边有汽修厂———2分钟后,到清水镇人民政府———1分钟后见岔路左行(有路牌,左行去“百花山”,右转则到“龙门涧”)———5分钟后,双塔路口左转进入百花山地区(路口有“百花山自然保护区”路牌,右行则往“灵山”方向)———4分钟后,经过“塔河村”(左边有旅游公厕)———前行30分钟,看到“百花山景区”收费站,此处有岔路口,左转可上山(小贴士:最后5分钟近5公里的上山路均为盘山路,弯道非常之多,路边偶有碎石,驾车时务必格外小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