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 周边寻秋四大地点推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丹吉林沙漠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16日15:19


额济纳赏胡杨

额济纳赏胡杨

  追着秋色玩 9月秋 色彩的调板

  立秋已过,到了九月,一年中最具色彩最瑰丽多姿的季节又来了。从东北到华北到西南,大自然的画笔一路在图画,每个区域都秋意斑斓,多姿多彩。那些森林,那些湖泊,那些雪山,那些沙漠,都因为有了色彩的衬托而变得让人心跳加速,眼球放大……

  额济纳胡杨林透着苍凉美

  内蒙古额济纳 穿越沙漠醉赏胡杨

  追秋日志

  追秋时间:9月中旬开始

  秋色饱和度:★★★★

  温度:10℃~15℃左右

  额济纳旗所在地达来呼布镇位于世界第四大沙漠——巴丹吉林腹地的沙漠绿洲之中,这里是胡杨树的故乡。

  从9月中旬开始到十月金秋,是额济纳色彩对比最鲜明的时节,金色的胡杨,澄蓝的天空,红彤彤的芦苇荡,金灿灿的沙丘充斥着你的视线,摄人心魂的夕阳霞光,能让你震撼得说不出任何形容的言语。额济纳旗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大胡杨林地之一,它最负盛名的是金秋胡杨的美景。胡杨树从叶子发黄到凋落只有十几天时间,太早叶子还没黄透,太晚一次霜降便风起叶落。

  怪树林的奇幻景色和额济纳旗的黑水城绝对不容错过。进入黑水城,必经黑水河,金秋黑水河上日落的景致最让人震撼,漫天红霞,波光粼粼的河面倒映着金色的胡杨。这里还有世界第四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可以乘坐越野车进入沙漠绿洲区,沿途100多个沙漠湖泊让人应接不暇。湖泊上的芦苇和水草颜色鲜艳夺目,还有成群的水鸟和风轻云淡的天空、金光闪动的湖面构成了奇妙的沙漠绿洲图景。

  资讯加油站

  交通:前往额济纳,最好租车,如果自驾车,除了检查汽车各种状况外,要准备新的轮胎,因为路面大部分为砂石路,爆胎事故时有发生。

  住宿:摄影发烧友为了拍摄日出与日落时分的胡杨林,可以备上帐篷露营。

  美食:额济纳旗的食物比较贵,但手抓羊肉和酱骆驼肉相当便宜且非常可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丹吉林沙漠

中国第三大沙漠,在内蒙古西部,雅布赖山以西,北山以北,弱水以东。位于北纬39°30'~42°,东经98°30'~104°,面积约4.43万平方公里。地处阿拉善荒漠中心,气候干旱,流动沙丘占全部沙漠面积的83%。中部有密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