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最时髦的街巷淘宝完全攻略(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52  精品购物指南

  很多时候我们读一座城市的表情,是去逛街。密布交织的街道如同枝干,张扬着城市这棵大树,而街上那些云集的行人、有趣的小店,或是美丽的景致,便如同枝干上繁茂的树叶,描摹着城市的风景。

  每一座有意思的城市,总离不开一些有意思的街道或小巷。徜徉在香榭丽舍,那些隐藏在商店木门背后的手工艺品,让人更领会巴黎的浪漫风情;而如果没有去过淮海路,没有在那成排的法国梧桐下休憩,上海的面孔里会少了许多的小资情调。北京自然也不例外,它的气息就躲藏在街头巷尾的砖瓦里,趁着人来人往便生发出一个又一个故事,耐人寻味。

  北京很大,值得光顾与漫步的街道也很多,深沉的轻松的、市井的时髦的、老北京的无国界的、东城的北城的。这次我们择选10条尚未被广知的街巷呈现,遍访它两旁最有意思的咖啡馆、创意商铺、餐厅、服饰店、甚至是街头俱乐部,只为某一个闲暇的周末,你可以带上我们的小册子按图索骥,找到你最爱的北京表情。


闲散光音 Lazzy Café

闲散光音 Lazzy Café

  五道营胡同 静谧与热闹

  两三年前,这里还只有藏红花西餐厅和Vineyard葡萄院儿引人驻足,而如今这里已像是第二个南锣鼓巷,各式店铺争相登场,要把静谧与热闹轮番着,传染给来胡同里转悠的行人。

  Saffron藏红花西餐厅

  Add:东城区五道营胡同64号院;

  这是小编在五道营胡同里最爱的一家餐厅,光门外的风景就足够驻足留影了。

  满墙的爬山虎郁郁葱葱,不知名的红色小花朵点缀其中,将圆形木门和长方形门匾围绕在中央,启开门如同会走入另一个世界,而情况恰恰也是如此。餐厅一层是室内用餐区和一个露天的花园,能看到墙外伸入院内的竹子。地下一层常常有tango乐队的即兴演出。西班牙风格的大虾海鲜饭是客人最爱点的菜肴,搭配苹果酒再好不过了。

  闲散光音 Lazzy Café

  Add:东城区五道营胡同甲19号;

  闲散光音只听名字,就足够让人联想到舒服深陷的沙发、缓慢慵懒的音乐,无所烦恼的悠闲午后了,所以它家的标志正是屋顶晒太阳的小懒猫。涂成白色的墙前面,是一个很大的吧台,狭长的空间里是食客和饮客的地盘,可以落座靠里的红色沙发,也可以选择靠外的临窗的桌椅。

过客

过客

  过客

  Add:五道营胡同26号,过客商店;

  这家店的口号是:“我们同没钱旅行和没时间旅行的思想还要进行长期的斗争!”以及“过客开始是个酒吧,现在是生活方式,将来……不知道……”,当然,五道营的这家过客是一家原创服饰,例如T-shirt和纪念品店,充满着神奇的设计和浓烈的中国原创精神。很高兴听到店员说她每期都看“风尚北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北京 淘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