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内瓦湖”黄山太平湖旅游(3)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7:52  乐途网

  黄金岛 位于湖下游东部水域,是太平湖最精华的部分,人称“瀛洲仙境”。黄金岛总面积20多公顷,由10多个参差错落的岛屿组成。因岛上多生黄荆木,还名黄荆岛。又因众岛屿仿佛十八个罗汉横卧于碧波之上,故有‘十八罗汉卧南海’之称。

  


${长标题}

  黄金岛呈“心”字型,簇拥湖上,远观莲蕊飘举,仪态万方。岛上森林植被茂盛,1992年被列为黄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大景区之一。岛周碧水环绕,形成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奇观。随湖水的涨落,岛与岛之间,或相连,或断开,水回路转,曲折通幽。登岛漫步,恍入人间仙境,踏步阶,走曲经,听鸟语,闻花香,耳清目明,心荡神弛。放眼岛外,欧鹭飞掠,舟楫往来,渔歌互答。碧水尽处,青山逶迤,茶园竹海,粉墙碧瓦,似天然画屏,环立四周。岛上坊、亭、楼、阁、桥众多,如“瀛洲仙境坊”,“山湖一览坊”,“太白亭”,“映碧楼”,“沁心楼”、“步月桥”、“逸兴斋”等,是游人游览和小憩的极佳场所。

  三门峡 三门峡是湖南部一个线型水面,从外浮码头至新明曙光村湖段为小三峡景区。两岸青山对峙,山势陡峭,怪石磷峋,最高的西毛尖与湖面相对高差达700多米。湖水时急时缓,时宽时窄,清澈明净,犹若一条弯弯曲曲流动的绿色飘带。青山绿水,峰回路转,曲径通幽,宛如仙境,尽显山重水复,柳暗花明之意境。世界名茶太平猴魁就产于此地。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