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内瓦湖”黄山太平湖旅游(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7:52  乐途网

  


${长标题}

  

  春夏泛舟湖上,山峦松苍竹翠,湖水澄澈如镜,满目流绿滴翠,犹如翡翠般的世界,秋冬游湖,丹枫秀竹,红绿相间,高处银装素裹,低处白云成堆。白天,渔舟点点,井然有致,游船悠悠,绿影随行。夜晚,月高风清,渔火闪烁,静影沉碧,山色朦胧,景色之美,难以言表。

  1992年,太平湖景区内的 森林资源被列入国家森林公园的范畴;1996年,又被国家环保局列为全国首个旅游型生态示范试点;2001年又被国家水利部命名为首批全国重点水利风景区。

  白鹭洲位于太平湖南岸,共兴码头西侧,一条铁索木版悬桥与南岸相连。白鹭洲四面环水,洲上青松林立,濒湖修筑了环形游览步道,游人可以一面徜徉,一面欣赏湖观山色。洲头建有一坐高30米的水塔,与湖水连成一体,恰似远航湖中一面巨大的船帆,引发人们想象“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意境。在白鹭洲西侧沿湖是一排6幢粉墙红瓦的别墅式建筑,系华东民航兴建的白鹭洲宾馆。

  陵阳山 位于湖中部 西岸,旧称“三台山”,其山有三峰,平水突起,平均海拔530余米。登上峰顶,可南眺黄山诸峰,西望九华群峰,俯瞰太平湖碧波。中间山峰又名天柱石,上有石台( 又名丹台)遗址,相传窦子明曾在此炼丹升天。

  

${长标题}

  太平湾 位于湖中部北侧弯曲处,因湖湾好象一勾弯弯新月,故又名月涯湾。湾外是依山面湖呈阶梯状的新式茶园,整齐美观,连绵起伏。湾内峡谷曲折幽深。月涯湾三面环山,左岸为森林,右岸为村居、茶园,里岸有岩林、燕崖、瑶珑洞等太平湖最负胜名的具有喀斯特地貌的景点。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