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官方认定疑似虎照所拍动物不是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天门山 | | 2010年02月23日10:23

  湖南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就网络媒体热议的“张家界疑现老虎踪迹,专家寻觅未果”事件,请张家界市林业部门专家释疑,认定“天门山疑似虎照”不是老虎,文章的作者存在误导读者的现象,并对该文作者进行了严肃批评。

  2月18日下午,张家界某旅行社主管覃雯在天门山景区发现金黄色的野生动物后,当即拍下了两张照片。为探明野生动物真相,2月19日,张家界市林业局、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有关专家和该旅行社工作人员覃雯、王力黑一道前往天门山考证。

   天门山公司:只是旅行社行为

    随后,记者在天门山公司见到了市场部经理李杉。李杉表示这只是旅行社的行为,与他们无关。

    “这样的环境不适合老虎生存”,李杉表示不排除旅游公司炒作。他说,在此之前,从没听游客或工作人员说过遇到此类事情。“不过,我们也感谢他们,这也是对我们、对天门山的推广。”李杉说,旅游行业就是要提高曝光率。

   林业专家:早就指出不是老虎

  张家界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科长蒋本毛对这两张疑似老虎的动物照片进行了鉴定,但结果还没出来。

  21日下午,记者在张家界林业局找到蒋本毛。蒋很肯定地说,“百分之百不是老虎,也不是豹。”蒋本毛还透露,19日他受邀前往天门山公司,看到照片时就已肯定地告诉拍摄者这个动物不是老虎,也就是说,在旅行社工作人员发帖之前,就知道所拍摄的动物是什么了。

  “所拍动物比一般野猫大,但比金钱豹或者云豹都要小,豹子相比老虎更小。再者,老虎有条纹,豹子也有斑纹,所拍的野生动物没有条纹和斑纹。另外,天门山顶属原始次生林,经常有野生动物出没,适合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金猫生长,但不具备老虎生活的生态环境。另据游客描述,这只动物仅有六七十公分长,所以肯定不是老虎,极有可能是只金猫。”

  在实地勘察时,考证人员一行还遇到几名游客,向他们叙述了在覃雯前一天拍摄到的金黄色野生动物不远的草丛里,看见一只“金黄色大野猫”的过程,用手比划说有六、七十公分长,睡在那里,丢石头也赶不走。

  张家界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科长蒋本毛说,如果游客看见的就是所拍摄的那只动物,更加证明不是老虎。老虎有一米多长,豹子也有一米的样子,而这只动物仅仅六、七十公分长。

    相关链接:张家界疑现老虎踪迹 专家寻觅未果(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天门山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